急性前列腺炎消炎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0:32

(1)急性前列腺炎消炎药

  急性前列腺炎主要表现为起病急,症状重,有严重的尿频、尿急、尿痛,也有很多患者伴有全身症状,比如乏力、口干、咽痛或者发烧等情况。患有急性前列腺炎时进行常规的实验室检测,包括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根据前列腺液的培养结果以及药敏试验的结果,选择合适的抗生素,临床当中常用的抗生素包括头孢和利复星、美满霉素、阿奇霉素等等,这些药物都是广谱抗菌素,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前列腺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这些抗生素的过程中,切记不要饮酒。另外,多喝水,多排尿,有利于前列腺炎的早日恢复。

(2)急性前列腺炎可能出现哪些并发症

  急性前列腺炎的并发症有这么几个方面:

  1、急性前列腺炎尽管发病率较低,但会出现严重的临床症状和并发症,比如急性尿潴留、局部充血、肿胀、压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难;还有急性精囊炎、输精管炎、附睾炎,急性前列腺炎的急性症状,容易扩散,扩散到精囊、附睾,引起精囊炎、附睾炎;还有精索淋巴结肿大,引起疼痛和触痛,性功能障碍、血精、急性前列腺炎,严重时还可伴有腹股沟牵扯疼;

  2、急性前列腺炎患者,除了给予有效的抗生素等药物治疗外,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也十分重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早期给予有效的支持和对症治疗措施,尽量卧床休息、忌酒、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饮水、促进排尿、保持大便通畅等;禁止前列腺按摩、禁止使用尿道器械检查,防止感染扩散;避免性兴奋、禁止性生活;寻找有效的治疗可能存在的诱发急性前列腺炎的因素,比如身体其它部位的感染灶;腹部或者会阴部进行热敷,或者热水坐浴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避免阴冷潮湿刺激;疼痛剧烈时,也可使用止疼药物进行缓解。

(3)急性前列腺炎最常见的细菌及临床用药

  急性前列腺炎是经常说的Ⅰ型前列腺炎,就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一般急性前列腺炎都会有细菌的。治疗上也是以抗菌治疗为主。最常见的就是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变形杆菌比较多。抗菌素的选择方面,主要是选择喹诺酮类药,一般选择二代、三代。还有就是头孢类的药,一般选择一代、二代的头孢类抗菌素。

(4)急性前列腺炎症状

  急性前列腺炎由于病原体经血液定殖在前列腺导致,症状如下所示:

  1、全身症状:发热为较突出症状,且通常为高热,患者体温可超过39℃;

  2、局部症状:患者可表现为排尿困难、尿线滴沥。排尿刺激症状,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患者到院进行血常规检查,可发现血象异常增高,医生通过前列腺指检发现患者前列腺处存在压痛,而出现脓肿的患者,前列腺局部可有波动感。

(5)急性前列腺炎患者会发热吗

  急性前列腺炎患者会导致发热,而且还会出现寒战、高热等症状。急性前列腺炎是由于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前列腺所致的急性炎症,多见于成年男性,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会阴部坠胀、疼痛,或者里急后重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尿潴留。治疗以广谱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微波理疗、局部温水坐浴等等。如果前列腺炎出现脓肿形成,需要手术切开引流治疗。急性前列腺炎积极治疗,大多数都可以治愈,如果急性前列腺腺炎不积极治疗,迁延不愈会出现慢性前列腺炎的可能,治疗时间和费用都会明显的增高。

上一篇:与肌肤一起享快乐假日

下一篇:慢性直肠炎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