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02

(一)唇炎传染吗

  唇炎一般是口腔科常见的黏膜疾病。

  唇炎由于慢性的炎症导致的,唇炎多见于慢性唇炎,过敏性唇炎和日光性唇炎以及疱疹性唇炎。

  慢性唇炎唇炎多是由于不良这习惯引起的,因此不具有传染性。

  疱疹性唇炎是由疱疹病毒感染造成的,但是疱疹性唇炎是不会通过亲密接触进行传染的。

  过敏性的唇炎多由于对于致敏物质导致的,日光性唇炎多由于日光照射导致的。

(二)唇炎传染吗

  最常见的唇炎是慢性非特异性唇炎,这种唇炎不传染,主要是由于舔唇、撕皮不良习惯引起的,只要纠正不良习惯,然后局部治疗就能够好转。慢性唇炎是唇部黏膜的慢性炎症,并没有细菌,也没有传染源,但是有的时候在临床上确实会碰到家长有唇炎,孩子也有唇炎,大家就认为是传染的,实际上并不传染,只是不良习惯,所以孩子得,家庭的人也得,就是都舔嘴。实际上这种不良习惯在人群当中也会传播,周围的人一舔,然后也学着舔,这是一种情况,所以唇炎是不传染的,特别是慢性非特异性唇炎。

  但还有一种唇炎也是慢性唇炎,叫慢性湿疹性唇炎,跟过敏体质相关,也会有家族性,就是父母有慢性唇炎,是过敏性,比如慢性湿疹性唇炎会起小黄疱,孩子有的时候也会得慢性湿疹性唇炎,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主要是跟体质相关。所以总体来讲,唇炎是不传染的,它是一个唇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跟不良习惯有关系。

  在治疗上要纠正不良习惯,适当注意护唇,用日用的护唇膏就可以很好的控制唇炎。慢性湿疹性唇炎跟遗传有关系,引起唇炎的东西尽量不吃,比如刺激嘴唇的就尽可能不吃,如果有痒和起湿疹的情况就需要用药物,如他克莫司、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来局部治疗,唇炎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总之,唇炎不传染,是一种慢性的炎症性疾病,最重要的是跟不良习惯有关系,只要能纠正不良习惯,加上日用护唇就能够好转。

(三)输卵管造影后吃几天消炎药

(四)卵巢囊肿术后饮食吃什么

(五)宫颈糜烂Ⅲ度会癌变吗

上一篇:子宫输卵管造影后疼痛怎么办

下一篇: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