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瘙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49

一,荨麻疹瘙痒怎么办

  荨麻疹的瘙痒可能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可能是过敏因素,可能由于日光过敏或者是吸入树毛、柳絮等造成过敏,或者是食用牛羊肉、海鲜等发物而引起的过敏,那么避免相应的过敏因素,就能够使瘙痒大部分缓解。第一个方面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需要化验血常规,看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分数是否升高,如果升高的话,那么就需要找到相应的感染病灶并加以治疗,才能使瘙痒得到缓解或者减轻。第三个方面可能是由于严重内科疾病造成的,那么需要治疗原发病,而使瘙痒减轻。如果用药物治疗的话需要应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配合炉甘石洗剂涂抹治疗。

二,荨麻疹医学解释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由来是欧洲当时一部分人去野外,接触了荨麻以后,身上出现了一些扁皮疙瘩,伴有瘙痒感,后来就把这样的疾病叫做荨麻疹。本质上,本病是过敏性的疾病,是Ⅰ型的过敏反应,一种速发型的过敏反应,接触了这些过敏性的物质以后,会很快诱发机体出现风团,并且伴有瘙痒感。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荨麻疹的皮损往往可以自行在24小时内消退,并且不留痕迹。

三,慢性荨麻疹传染吗

  慢性荨麻疹不传染,但是有一定遗传性。慢性荨麻疹种类比较多,包含较多种类的荨麻疹。慢性荨麻疹通过病因学的研究,没有一定传染性,病因学主要是以过敏为主的一系列的症状和症候群,一般包括IgG抗体反应和物理反应等两大类过敏性原因。IgE抗体原因,就是免疫原因,比如经常接触动物皮毛、花粉、粉尘和食物都会诱发,包括输血。物理性原因主要有日晒、温度变化等,也会产生荨麻疹。

四,荨麻疹脸上也会有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临床比较常见,主要是组织水肿,可以在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的表现。皮疹持续几个小时之后会自行消退,在其他部位可能再次出现,反反复复,伴有明显的瘙痒。具体的发病部位不一定,很多地方都可以起,比如头皮、面部、躯干和四肢,有的患者可以伴有眼睑的水肿,伴有口唇的肿胀。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枸地氯雷他定片。有的患者伴有发热,是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治疗上还需要口服抗炎药,比如罗红霉素。

五,荨麻疹的症状及治疗

  荨麻疹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患者的自觉症状是剧烈的瘙痒,少数的患者会有烧灼感或者刺痛感。皮疹主要是风团,风团可以是鲜红色的,或者是苍白色的,或者皮色的。风团大小不一,可以是孤立散在的,也是融合成片的。有时风团中央消退以后会成为环状、地图状,或者是不规则的形状。皮疹可以局限或者是泛发,消退后不留痕迹。一般情况下,荨麻疹在数小时内风团会消退,但是新的风团又起,此起彼伏。在治疗上,主要是以抗过敏治疗为主,常用的抗过敏药物有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西替利嗪、奥洛他定等药物。如果一种抗组胺药无效时,可以选择联合治疗,常用联合方案,有联合两种抗组胺药物,或者联合抗白三烯的药物,如孟鲁斯特片等。

上一篇:嗓子疼有痰不咳嗽是肺炎吗

下一篇:不知10个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