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一天吃几次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20

①降压药一天吃几次

  降压药一天吃几次,是由降压药疗效时间的长短来决定的。如果是短效的降压药,如卡托普利,则需要一天吃三次药,而对于长效的降压药,如络活喜、拜新同、缬沙坦等,则一天吃一次就能维持24小时平稳降压的作用。

  目前对高血压降压药的选择,其多选择长效的降压药来控制血压,因为该类降压药都能平稳、缓慢、有效的控制24小时的血压,从而减少血压的波动度,减少血压对重要脏器的损害,从而也增加了患者服药的依从性,有利于患者血压更好的控制。

②吃降压药能喝啤酒吗

  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后,最好不再饮酒。饮酒容易引起容量血管扩张,若血容量不变,但容量血管出现扩张,就会导致血压出现轻度下降。而高血压患者若已经服用降压药,则由于药物作用也会导致血压下降,从而造成低血压,可能会引起重要脏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若出现脑供血不足,患者会表现为头晕、头疼、黑蒙、嗜睡、视物模糊,甚至出现晕厥的情况,严重者会出现脑缺血症状。

  饮酒后第2天,血管会出现反弹性收缩,导致血压出现骤然升高的情况,这时日常服用的降压药剂量不足以控制此时血压。若血压骤然升高,甚至诱发急性心脑血管事件,也会威胁到患者生命。因此高血压患者,若已经服用降压药,不应再喝啤酒。另外高血压患者,无论血压是否已控制平稳,最好都不要再继续喝酒,建议第一时间戒酒,期间需监测血压波动情况。

③吃降压药会影响心率吗

  在临床上,有一部分降压药物会影响心率,比如目前临床当中最能够影响心率的降压药物是β受体阻滞剂,这种药物可以抑制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性,导致患者血压下降、心率减慢。所以服用β受体阻滞剂,一方面可以降低血压,另一方面也可以控制心率,目前临床上也把β受体阻滞剂作为控制患者心律失常的药物。患者如果服用钙拮抗剂,也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率问题,由于钙拮抗剂可以导致患者的血管舒张,所以导致患者出现心率加快的情况,也比较多见。

  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当中,经常将β受体阻滞剂和钙拮抗剂联合应用,一方面可以拮抗β受体阻滞剂的下降,另一方面也可以对患者心率增高的作用有所抑制,两者相得益彰,起到更好的疗效。

④必洛斯属于哪类降压药

  必洛斯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化学名称叫坎地沙坦酯,是沙坦类药物。这类药物降血压主要是通过阻断血管内血管紧张素AT1受体来扩张血管,外周小动脉普遍的扩张,会造成外周阻力明显降低,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必洛斯可以直接扩张中小动脉来降压。

  必洛斯药物相对是较为安全的药物,副作用比较少,具体如下:

  1、药物过敏:是主要的副作用,部分患者在服用坎地沙坦后有过敏现象,要避免再次服用;

  2、心动脉狭窄和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在应用过程中大部分患者都可以用,但有两类患者要慎用,一类是心动脉狭窄的患者,因为它可以加重肾功能不全,另外一类是有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比如肌酐3mg/dL。

⑤高血压头昏可以马上吃降压药吗

  首先要区分高血压和头晕是不是有必然的联系,其实高血压和头晕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在临床上很多慢性高血压的患者,哪怕血压达到180mmHg、190mmHg,但患者并没有明显的头晕。头晕的原因有非常多,比如贫血、心脏疾病或者是脑梗。

  如果以上原因引起的头晕,直接吃降压药对身体有害。这时候是要针对患者的病因进行治疗。所以不能高血压一头晕就马上吃降压药,要找出头晕真正的病因,然后根据当时所测的血压水平来定,不能一概而论。

上一篇:男人提高性功能_男的性功能_咋样提高性功能

下一篇:月经和排卵有着怎样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