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后几天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3:20

①妇科检查后几天能同房

  一般的妇科检查是无创的,是不影响同房的,因此不用太紧张。

  通常情况下即使做了妇检,也就是在上窥阴器的情况下,目测阴道和宫颈有无炎症、宫颈有没有赘生物而做内诊、双合诊或者三合诊,也就是了解子宫和附件有没有包块、压痛,盆腔有没有异常的状态,所以这种检查后不影响同房,也不影响性生活的安排,不用太紧张。当然有些检查如上了窥阴器或者宫颈质地比较脆,可能有少量的出血,一般24小时之后也就自然恢复,一般只有上窥阴器后不舒服的感觉,2-3天之后也就自然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同房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使用清水清洗生殖器后再同房。若暂时没有妊娠意愿则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全程避孕,还需要注意避开生理期同房。

②妇科检查后可以同房吗

  一般做完普通的妇科检查,并且检查完之后,也没有不舒服的,也没有阴道的流血等情况,检查完之后,是不会影响性生活,可以进行有性生活。但是有一些人,可能检查完会有阴道的流血,可能是有宫颈糜烂,在检查过程中触及到宫颈糜烂,从而有出血的情况,建议暂时不要有性生活,等阴道完全不流血之后,再进行同房。如果有流血,又同房了,反而怕引起感染。最主要看有没有症状,如果没症状就可以同房。

③做妇科检查后出血一般几天恢复正常

  做妇检后有阴道出血,这是因为妇检时、上窥阴器时或者取宫颈分泌物时,造成局部小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一般24小时会完全干净。

  如果妇检时赶上特殊时期,导致积在阴道宫颈少量出血排出来。如月经前后或者排卵期出血,则是生理性出血,不用太担心。一般持续时间较短,量很少,对女性身体没有不良影响。

  妇检后出现阴道出血时应避免同房,注意休息和保暖,注意会阴部卫生。注意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果妇检后出血时间长或出血量大都不正常,要及时入院治疗。

④妇科检查后多久同房

  妇科检查后,如果要是没有出血的情况,像做个妇科内检,单纯检查没有出血情况,当天就可以同房。比如取了宫颈的细胞,做宫颈防癌筛查,取完标本以后有少量出血,有下腹部不适这种情况。一般建议血停止以后,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再同房。做了阴道镜下活检,一般要求两周不同房。所以妇科检查后多久同房,首先看妇科检查,做了些什么。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预防法

下一篇:前列腺液检查很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