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不能弄牙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7:41

1)月经来了能不能弄牙齿吗

  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牙齿的治疗。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比较低,这个时候做侵入性的操作,很容易导致感染。众所周知,口腔里面充满细菌,在做牙齿的时候很可能需要做手术,比如切开等等。这个时候有可能会有创面创伤,血管开放,口腔里面细菌很容易借此机会侵入到身体里面去,导致感染,严重的可能导致败血症。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除非紧急情况,如果没有特殊必要,尽量都等到月经干净以后再做相关的处理。

2)月经来了能喝茶叶吗

  月经期间可以喝茶,但尽量避免喝浓茶。浓茶里含有的鞣酸,能和饮食里的铁元素结合,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经期喝浓茶能导致缺铁性贫血。喝茶并不会对月经造成不良的影响,既不会引起月经量过多,又不会导致月经血淤积在宫腔内,同时喝茶也不会引起痛经现象,茶叶并没有明显的活血化瘀作用,也不会使月经血凝结。无论是在月经来潮期间,还是在非月经期间,如果有饮茶的习惯,可以适当的喝茶。不过如果女性本身就有明显的失眠症状,在晚上的时候就建议最好不要喝茶,喝茶以后会提高大脑的兴奋性,可能会导致失眠症状加重。尤其是对于月经期有严重失眠症状的女性,在整个月经期都建议不要喝茶,以免失眠更一步加重。

3)月经来了两天就没了是不是怀孕了

  正常情况下月经的周期是在22-35天,月经所持续的时间是在3-7天,如果短于3天,应该是一种异常的状态,尤其是对于那些平素月经周期和月经持续的时间、月经量都是非常正常的女性,如果出现了此次月经持续时间明显缩短,甚至是出现了其它的一些,比如腹痛或者是月经量减少的情况,在这个时候高度怀疑这不是一次正常的月经,而是在怀孕初期而导致的一些异常的阴道出血,比如在怀孕早期,胚胎不是发育特别旺盛的时间,有可能会造成少量的阴道出血,而更应该引起警惕的是异位妊娠的存在。

  在临床上,经常能够看到有很多女性发生异常的阴道出血的时候,没有警惕,没有注意到此次阴道出血的量和持续的时间都和以往发生完全的不一样的状态,反而将它误认为是一种月经,由此就延误了异位妊娠的诊断和处理,导致了比较严重的不良后果。如果出现了月经在量和持续时间以及月经周期和以往不一样的时候,不能够将它一概地认为是一次正常的月经,月经还是应该到医院去进行相应的检查,除外一些异位妊娠等比较严重的疾病。

4)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滋生细菌,因为经血是很多细菌良好的培养基,所以经期要加重对局部的清洁工作,不能使用任何的沐浴露、香皂或者洗液来清洗外阴,只能用温水就好,以免那些化学成分会降低局部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在月经期间要禁止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局部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房极有可能会导致外界的细菌更多的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输卵管,引起妇科疾病。另外,在经期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使用一些大的品牌、知名的品牌、卫生合格的卫生巾。在经期容易出现腰腹坠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会加重盆腔的一些淤血情况,也不会减轻痛苦。

5)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28天来一次,一次持续5-7天,这是正常情况。如果你以前的月经一直都是很正常,但近一段时间2-3个月,月经正期来了,但是一来来十几天不干净,像这种情况下,你要到医院去检查,首先要排除你会不会有子宫内膜息肉,会不会有子宫肌瘤。如果排除器质性的病变,我们要查你的血的激素的检查,女性内分泌,比如说你的黄体是不是萎缩不全,会不会有甲状腺的问题,造成了你的月经持续不干净。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你近期有没有吃一些特殊的药物,比如说紧急避孕药,比如说一些中药,还有一些活血的药物,都会造成你的月经持续时间长。

上一篇:颈椎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喝咖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