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霉素是什么类型的抗生素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24

1.阿奇霉素是什么类型的抗生素

  阿奇霉素是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主要能够以病原菌、核糖体的相应位置进行结合,从而抑制病原学蛋白质的合成,发挥抗菌的效果。阿奇霉素主要对阳性菌具有比较好的抗菌作用,对常见的阳性菌,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以及其它的链球菌属和白喉棒状杆菌都有一定的抗菌活性。

  另外,阿奇霉素对于部分阴性菌也有一定的抗菌作用,除此之外对非典型病原菌也有抗菌的活性。希舒美或者阿奇霉素在临床上主要可以用于敏感菌所导致的感染性疾病,比如可以用于支气管炎、肺炎、咽炎、扁桃体炎等呼吸系统的感染,可以用于皮肤和软组织的感染,可以用于男女性传播性疾病中,由沙眼衣原体所导致的单纯性生殖器感染。总之,阿奇霉素主要具有抗菌的效果。

2.阿奇霉素是什么药物

  阿奇霉素是大环内酯类药物,针对于治疗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青霉素或头孢过敏的情况下可以应用阿奇霉素,因为不需要做皮试。阿奇霉素静点一般是5天,有的可以最长用到7天,治疗支感染的时候最长的是静点5天后停3-4天后,可以进行第二次阿奇霉素静点,此时也可以再静点3-5天。因为阿奇霉素的半衰期时间比较长,所以不能像其他抗生素一样可以用到7-10天以上,小儿用阿奇霉素的时候最长的天数就是静点5天。

3.阿奇霉素是什么

  阿奇霉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通过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而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其抗菌谱比较广,包括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支原体、衣原体等不典型的病原体,也包括微型螺旋体,因此临床上可以用阿奇霉素治疗这些敏感的病原体所导致的多个部位感染。

  这些感染可以发生以下部位:

  1、上呼吸道,表现为咽炎、扁桃体炎、鼻窦炎;

  2、下呼吸道,表现为气管炎、肺炎;

  3、皮肤和软组织,表现为蜂窝织炎;

  4、泌尿生殖道感染。

4.阿奇霉素是什么药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对于妇科主要是用于治疗支原体和衣原体的感染,并且严格按照医生的医嘱用药。阿奇霉素也会出现不良反应,比如会出现心率异常或者心慌的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腹泻或者腹部不舒服的相应症状出现,所以要慎重应用阿奇霉素,并且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有相应临床症状感染的情况下,才可以应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经过用药之后要复查原来的疾病是否痊愈,阿奇霉素有过敏史的情况下不可以服用。

上一篇:大课间健身行动激活学生的快乐

下一篇:让3岁的宝宝快乐入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