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温多少度可以用退烧贴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03

(1)宝宝体温多少度可以用退烧贴

  宝宝体温只要大于等于37.4℃,属于发热状态下,退烧贴就可以使用。在低热37.4-38.1℃这个期间,可能只用退热贴同时配合多喝水,孩子的温度即可退至正常。退热贴是起到一个物理降温的作用,并不是起到一个退烧药口服的作用。如果高热状态下当体温大于等于38.5℃以上,中等度热或高热以上,这种情况孩子单独用退热贴一般无法降至正常,退到37.4℃以下,需要口服退热药物共同进行。尤其是高热39.1℃以上,这种温度还是有可能会伴有手脚凉,末梢循环不好,可能容易发生抽搐等情况,这时可以将退烧贴贴到颈部、前额,可以避免抽搐的发生,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2)4岁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四岁儿童腋窝温度在36-37度是正常。宝宝体温测量方法通常有四种,包括腋窝测温法、耳温测温法、肛门测温法及口腔测温法。比较常用的是腋窝测温法,用水银体温计放在宝宝的腋下,挟3-5分钟以后即可。如果孩子的肛门温度大于37.8度,舌下温度大于37.5度,腋窝温度大于37.3度考虑为发烧。如果体温高于基础体温1度,也可以视为发烧,通常情况下38度以下,可以用物理降温为主。体温反复升高,建议口服退热药。

(3)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上一篇:单身男性也可拥有快乐

下一篇:快乐的环保瘦腰减肥6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