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42

(一)咳嗽有痰打喷嚏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并且有打喷嚏的情况,考虑由于上呼吸道的感染而导致。痰是由于上呼吸道黏膜受到病原体的入侵,引起黏膜炎症,分泌物增多,因此会有痰的现象。打喷嚏是由于鼻腔的黏膜有充血、水肿的情况,鼻腔黏膜分泌物增多,刺激人体产生打喷嚏的反射。有痰的现象如果要改善,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另外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黏膜的炎症好转后,分泌物增多的现象自然就会缓解。打喷嚏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来治疗,例如氨酚烷胺颗粒或者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都能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二)小孩打喷嚏怎么回事

  一般引起小孩打喷嚏的原因有两种:

  第一种,因为小孩子感冒所引起的打喷嚏,在孩子打喷嚏的同时还可能会流鼻涕、嗓子不舒服,甚至是发烧,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感冒药和退烧的药物。

  第为种,因为慢性鼻炎而导致的打喷嚏,这种情况通常都属于过敏性的鼻炎,在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东西时就会打喷嚏,比如花粉、螨虫之类的。这种情况下要避免孩子接触这类东西,可以把家里门窗打开通风,给孩子晒下被褥,孩子在出门的时候给孩子带上口罩。平时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孩子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对海鲜、花生等过敏,就应该让孩子回避这类食物。

(三)鼻子老是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频繁瘙痒、打喷嚏多半由于鼻腔有分泌物,分泌物多半呈清水样,会刺激鼻腔黏膜使人打喷嚏。此种清水样的分泌物多半为过敏性鼻炎或者血管运动性鼻炎。部分人鼻腔分泌物是黏稠或脓性,也会出现瘙痒、打喷嚏但比较少见。如果是脓性或者黏稠,多半是鼻炎或者是鼻窦炎。如果是清水一样的分泌物,则要用抗过敏的鼻喷雾剂进行治疗,如果是脓性或黏稠,可能需要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春季顺时养生法饮食六原则

下一篇:白带出血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