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么汤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04

一)夏天喝什么汤

  每天买菜都不知道买什么,想煮点汤,但是都不知道哪种好,得解热又营养的

  清补凉瘦肉汤----此汤清甜滋补,有去湿开胃,除痰健肺等温和清凉功效,特别适宜身体瘦弱,虚不受补者饮用,是夏秋季节的合时汤水

  绿豆银耳汤----消暑解毒的同时更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人参竹荪汤---- 除了有清凉退火的作用,还可以益气生津

  参麦骨汤-----清热润肺,同时消暑止渴

  清补凉汤 -----健脾益气的功效,同时清热润肺

  老黄瓜瘦肉汤 ----暑热天饮用,能清热、解暑、止渴、利尿

  霸王花猪肉汤 -----清凉 肺去痰火,清热气

  若暑热伤津烦渴还可饮用冬瓜茨仁糖水 ,荷叶冬瓜煲老鸭汤,石膏豆腐菜干汤

  若有痱子过多或少量暑疖情况可选用: 苦瓜猪瘦肉汤 ,塘葛菜煲生鱼汤

  还有几款清汤

二)夏天喝什么汤好

  一、酸梅汤

  功效:对人体来说有生津解渴,润肺止咳的作用。

  二、凉粉草粉葛汤

  功效:有清凉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

  用途:民间常用以治疗小儿痰火核,感冒发热,咽干咽痛,胃火牙痛,颈、背肌肉疼痛等症。

  三:猪瘦肉苦瓜汤

  功效:苦瓜猪瘦肉汤,有消暑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

  用途:民间常用以治疗感暑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眼结膜炎等症。

  四:荷叶冬瓜汤

  功效:清热解暑,利尿除湿,生津止渴的功效。

  用途:民间用以治疗暑天口渴心烦,肺热咳嗽,痰黄稠,小便短赤,口疮等症。

  五:豆腐石膏汤

  功效:清肺热,降胃火,解毒,润燥的功效。

  功效:民间常用以治疗肺热咳嗽、痰稠黄,鼻衄,胃热牙痛、口疮,咽喉炎,暑热烦渴等症。

  以上五种夏季饮用的汤类能够让您消暑降温,赶走火气和怒气,同时对于皮肤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维持水嫩闪亮的肌肤。

三)夏天喝什么汤好

  夏天喝了之后比较好的第一款汤就是绿豆汤,因为绿豆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清利头目的功效,对于炎炎夏天适当的喝绿豆汤,都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暑的好处。第二款汤就是冬瓜汤,因为冬瓜有着很好的清利小便、生津止渴的作用,因此夏天如果适当的喝冬瓜糖,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通利小便,带走热量的好处。第三款汤就是荷叶汤,因为荷叶能够清凉解暑、生津止渴,在夏天适当的喝都有着很好的解除火热暑湿的好处。

上一篇:半月板损伤手术如何治疗

下一篇:孕中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