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5:12

①孕中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女性白带清晰、透明、无味、少量属于正常。孕期因为身体抵抗力差,会出现白带增多,这时没有瘙痒,没有异味都属于正常。如果孕中期出现白带黄绿色,有瘙痒,这种情况绝大多数考虑霉菌性阴道炎的可能性大。一般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白带黄绿色,有瘙痒,豆渣样分泌物或者凝乳状分泌物,严重有的患者会感觉外阴肿胀,这时可以到医院做分泌物化验明确诊断。正常情况下,孕期30%-40%的妇女会合并有霉菌性阴道炎,如果分泌物化验确诊是霉菌感染,这时可以用外用洗剂、栓剂对症治疗。孕妇如果出现了霉菌感染,可以采用孕期可以用的外用药对症处理。

②白带黄绿色豆腐渣样用什么药

  白带发黄,呈豆腐渣样,说明细菌和真菌同时感染,主要表现为瘙痒严重,甚至坐立不安,外阴有刺痛感,一些患者会把外阴抓挠破,以及有溃疡。可以用清洗外阴的药物以及抗真菌的药物治疗,比如使用达克宁栓或者克霉唑阴道片,也可以有效的治疗。也要注意自身的清洁,每天清洗外阴,多去户外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复发。用药期间定期去医院做白带常规的复查,多注意清洁。

③白带黄绿色是怎么了

  女性的白带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混合而成的,其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关。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黏稠量少,无腥臭味,称为生理性白带。如果有生殖道的炎症,如阴道炎和急性子宫颈炎,或者发生癌变时,白带量显著增多,且性状也有改变,称为病理性白带。如果白带是黄绿色,黏稠,伴有臭味的,大多为细菌感染所致,可见于淋病奈瑟菌阴道炎、急性宫颈炎及宫颈管炎,阴道癌或者宫颈癌并发感染也有可能出现,宫颈积脓或阴道内异物残留,也可导致脓性白带。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是细菌性阴道炎,多为厌氧菌感染,可以用甲硝唑局部用药或口服治疗。

④白带黄绿色有腥臭味怎么办

  白带呈黄绿色有腥臭味,建议用甲硝唑类洗剂清洗外阴,局部使用甲硝唑栓剂进行治疗。甲硝唑栓剂建议连续使用5-7天,治疗期间不能进行性生活以及盆浴,以免加重阴道炎的症状,不利于阴道炎的恢复。白带呈黄绿色有腥臭味,多数考虑是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如果性伴侣有症状需要同时进行治疗。症状比较严重者,建议配合口服甲硝唑、替硝唑或奥硝唑进行治疗。由于甲硝唑类的药物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服用药物时建议放到饭后服用。滴虫性阴道炎治疗期间建议每晚清洗外阴,每天更换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

上一篇:夏天喝什么汤

下一篇:正确认识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