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像水样很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3

一)月经像水样很稀是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血是暗红色,如果女性的月经像水样很稀、颜色比较淡,提示可能存在有贫血,贫血者月经颜色就会比较淡,质地会比较稀,如果有子宫内膜病变也会对月经性状造成影响。如果女性有输卵管疾病就会导致水性分泌物,水性分泌物进入到宫腔内也会对月经血造成稀释作用,从而导致月经血比较稀,建议检查血常规了解血红蛋白的情况,还要做B超了解内膜厚度、子宫附件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积极处理,部分患者通过增强体质纠正贫血就可以治疗。

二)月经像水一样很淡是正常月经吗

  女性经血像水一样,颜色淡,不是正常月经。

  如果经血像水一样,颜色比较淡,可能是以下原因:

  1、正常妊娠:如果患者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有正常性生活,可以进行尿妊娠试验以及化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通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可以判断是否妊娠;

  2、先兆流产或者异位妊娠:如果检查发现患者妊娠,阴道有淡血水样物质排出,可能是先兆流产或者异位妊娠,需要进行B超检查、性激素六项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给予对应治疗。

三)月经像血水是怎么回事

  月经像血水样是不正常现象,需要引起重视,这样情况通常都是月经不调,需要系统检查。

  月经期通常为3-7天,在月经期的不同阶段月经血的量及颜色也有所不同,月经来潮的最初12小时里,出血来自塌陷、缺血的子宫内膜功能层的血管破溃口,月经量少,常常呈黑褐色。月经来潮的24-36小时是月经期出血最多的阶段,色鲜红。月经来潮36小时以后,由于子宫内膜血管残端血栓形成,子宫内膜修复,出血迅速减少并停止。

上一篇:如何合理选择降压药

下一篇:凉性食物与寒性食物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