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的10个瘦身不留脂的要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8:21

(1)跑步减肥的10个瘦身不留脂的要点

  1.牢记20分钟法则。

  你的大脑要约20分钟的时间才能确定你是否吃饱了。对此的应对之道便是在进餐时细嚼慢咽,拖长时间。如果你吃得太快的话,你的食量肯定会超标。应当试着喝一些热汤,对它,你不可狼吞虎咽。

  2.与朋友一起外出散步。

  散步可以消耗身体吸收的热量,使你的血压和心率下降,当你疲惫不堪时可以使你重新振作起来,当你烦躁发怒时则会令你逐渐冷静下来,同时还可以使你与大自然和朋友们有更多的接触。散步时应穿高质量的运动鞋并保持恰当的姿态:双眼直视前方、收腹、提臀、直背、不要弯腰低头看双脚。

  3.平时应以爬楼梯代替乘电梯。

  这样不但可以燃烧体内热量,还可以增强心脏机能进而延年益寿。

  4.可在每天清晨或晚间去离家较近的山丘进行爬山锻炼。

  在你欣赏日出、日落美景的同时,体内的热量已慢慢消失。

  5.因人而异。

  减肥者运动前一定要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患有严重的冠心病、高血压和肝炎、肾炎等疾病,不可进行较大量的体育活动,要先治疗疾病,并选择行走、太极拳等和缓适宜的项目。老人、儿童、孕妇等也应该选择各自适合的运动项目。

  6.活动适量。

  运动量太小,达不到减肥效果,运动量过大会出现副作用,尤其是伴有其它严重慢性疾病的肥胖者和老年人,一定要格外注意。一般来说,运动量要掌握在中等强度,运动后脉搏数青年人每分钟不超过150次为宜,老年人以每分钟不超过110次为宜。运动时不应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脸色苍白等症状。运动后肌肉酸痛,睡眠、食欲正常。如果出现头痛、食欲不佳、失眠等症状,说明运动过量。

  7.练后放松。

  放松活动又叫整理活动,每次运动结束后或运动间歇,做些走动、慢跑、深呼吸等节奏缓慢的活动,使心脏、呼吸、血压等尽快从运动状态恢复正常。

  8.持之以恒。

  体育锻炼一定要坚持如一,不能想练就练,不想练就不练,练练停停无益于减肥与健康。儿童锻炼,家长应该督促,并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9.循序渐进。

  肥胖者平时缺乏体育锻炼,心肺功能和骨关节的灵活性都比较差,因此不宜一开始就大负荷运动,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逐渐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适应过程。

  10.准备充分。

  每次锻炼前应该做一些准备活动,如活动上下肢、腰部,使踝关节、腿部肌肉和肌腱充分活动开,肺的气体交换增加,心脏输出的血液增多,以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和心悸气短。

  掌握正确的跑步运动方法,相信会更快地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欢迎你多来维果健康网多了解有关运动减肥的信息。

(2)老人饮食的10个注意点

  1、质量宜高

  质量高不意味着价格高,如豆制品、蛋、奶等都是质量高的食品,老人应当经常食用。还要注意多吃鱼,少吃肉。糖的主要来源是主食和蔬果,尽量减少白糖、红糖、砂糖等精制糖的食用。

  2、食物宜杂

  没有一种食物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因此,每天都要吃谷类、蔬果、菌藻等多种食物,还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色泽搭配,口味搭配,干稀搭配。

  3、蔬果宜鲜

  新鲜、有色的蔬果类,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刺激食欲增加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4、数量宜少

  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老人要吃多种食物,但每种食物数量不宜过多,每餐七八分饱。

  5、质地宜软

  老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不好,所以,饭菜质地以软烂为好,可采用蒸、煮、炖、烩等的烹调方法。选择的食物尽量避免纤维较粗、不宜咀嚼的食品,如肉类可多选择纤维短,肉质细嫩的鱼肉;牛奶、鸡蛋、豆制品都是最佳选择食物。

  6、饭菜宜香

  老人食欲降低,在食品的制作方面要更加精心,注意色、香、味、形的调配。此外,优雅、安静、整洁的就餐环境;集体或结伴就餐的形式,都可提高老人的就餐兴趣。

  7、饮水宜多

  老人对口渴的感觉不像年轻人那么敏感,因此,要自觉多喝水,可选择淡茶或白开水。千万不要等到口渴再喝,以免缺水。缺水会引起老人便秘和体内代谢失调。

  8、温度宜热

  食物的最佳消化吸收过程是在接近体温的温度下进行的。老人对寒冷抵抗能力较差,一旦食用生、冷、硬的食品,就会影响到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肠道疾病。因此,老人的食物以温热为主。

  9、饮食宜淡

  菜品要清淡,口味忌重。建议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建议老人一日的食物组成:谷类150-250克,鱼虾类及瘦肉100克,豆类及其制品50克,新鲜蔬菜300克左右,新鲜水果250克左右,牛奶250克,烹调用油30克,食盐6克,食糖25克,少饮酒,喝足够的水分。

  10、速度宜缓

  细嚼慢咽有利于消化、吸收。尤其在吃鱼时更要注意。鱼肉由于肉质松软、细嫩,容易咀嚼、消化和吸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优点,是老人的首选食品。但由于鱼刺的问题,限制了许多老人的食用。解决好这一问题,首先要选鱼刺较少的鱼类,吃鱼时,最好不要与米饭、馒头同时吃。

  (实习编辑:林菲)

(3)男士:预防痘痘10个好习惯

  1.别情不自禁用手摸脸。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头发的不洁有时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恼人的痘痘。

  2.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阳光的曝晒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3.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长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类也应尽量少吃。爱美的少男少女们最好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

  4.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哦!

  5.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爱吃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而且会造成便秘,会引来痘痘。

  6.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为吃红萝卜、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当然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7.精神上的压力会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会让痘痘远离。

  8.无论多忙,最晚在11点就请上床睡觉吧。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把你的生理时钟调对时间,才不会拥痘自怜。

  9.洗脸是美丽肌肤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两次或是流汗、弄脏时再洗就够了。如果过度清洗,会将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对于肌肤有很大的伤害,或许会感染细菌,不可不注意。

  10.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线的UV防晒粉底,并且记得睡前务必彻底卸妆,否则油脂会塞住毛孔,长出青春痘,第二天早上也不可只用水匆忙洗洗脸就算了,当然还可以适度地去角质,替肌肤按摩按摩!

(4)10个瘦身小习惯 保持“浮游”体重

  1、 清晨喝水

  .hzh {display: none; }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第一杯水尤其显得尤其重要。它可以帮助人身体补充水分、防止便秘、冲刷肠胃、清醒大脑、美容养颜等带来诸多好处,而且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当然选择白水为宜也可以加点蜂蜜,还要小口的喝哦。

  2、 坐姿正确

  时常保持正确的坐姿,不仅对矫正我们的身形有特别大的好处,而且还能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的美感。当然正确的坐姿其实是很累的但是久而久之养成了好的习惯,我们的身形自然就会很漂亮了。

  3、 让肩部放松的运动

  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活动活动,扭动扭动身体,也可以做做以下这个动作,会让你的肩膀变得更轻松。坐在椅子上,把左手掌垫在臀部下面,挺直上身,使上斜方肌被抻紧,这时右手从头顶上绕过置于左耳上方,轻轻把头部扳向右侧。练习完成后换另一侧。

  4、 每天泡澡

上一篇:养生:用脑过度吃桂圆 水果治身体10个毛病

下一篇:别说宝宝生病没提醒你,这10个预警信号你注意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