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安眠药的人可以叫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01

Ⅰ,吃了安眠药的人可以叫醒吗

  服用安眠药能不能叫醒取决于服用的数量,一般治疗用安眠药即保证患者睡眠,会有用药的量,不会超过1-2片。这种情况下失眠的患者可被叫醒,外界给予比较大的声的刺激,甚至有时给予疼痛刺激即可将其叫醒。比较极端情况下,若一个人服用安眠药超量,可能会出现深度大脑皮层抑制,甚至会对呼吸和心跳造成抑制,也是大量服用安眠药以后可能造成死亡原因。但是一般情况下,服用了治疗剂量安眠药可以被叫醒。

  还有一些老年人代谢比较慢,如肝肾功能不好。对于青年人可能1片安眠药刚好足量,老年人则推荐小剂量服用,因为有些患者肾功能障碍,即使是服用常规用药剂量的安眠药,也可能出现叫不醒的情况。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首先排除脑部里边有无神经科急症,再可能是药物代谢比较慢引起。医生可对其使用加快安眠药类排泄的药物,加快代谢来恢复患者意识。

Ⅱ,吃安眠药怀孕了还能要吗

  育龄妇女吃了安眠药后发现怀孕了,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孩子是否可以要。如果服用的安眠药剂量比较小,偶尔一次服用且药物的副作用比较轻,夫妻双方又急于要孩子,也可以选择继续保留这个孩子,需要定期进行各项孕期检查,尤其是排畸检查,明确了解胚胎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如果孩子生长发育良好,孩子是可以要的。如果服用的是大剂量的安眠药,在进行排畸检查的过程中出现有胎儿严重畸形,需要及时终止妊娠,可以釆取流产或引产的方法终止妊娠,避免畸形儿的出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影响。

Ⅲ,服用安眠药 也应讲究时间方法

  失眠者常需要安眠药帮助入睡,其中很多人会出现烧心的症状,其实,这和错误的服药时间有关。

  安眠药有舒张食管括约肌的作用,可引起胃酸反流。服用安眠药之后立即躺下,会使药物粘在食管上,使其不易进入胃中,从而加重胃酸逆流,并损伤食管黏膜。情况轻微者只是吞咽时感到疼痛,严重者可能伤及血管引起出血。因此,最好坐着或站着,用适量温水送服药物,利用药物的自身重力作用快速通过食道。一般药物起效需要10~30分钟,服后不宜立即躺下,先静坐一会儿,让药物彻底下到胃里再平卧。

Ⅳ,每天吃安眠药会怎么样

  每天吃安眠药可能会造成对安眠药的依赖,以及在停药时会出现戒断反应。安眠药特别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大多都具有成瘾性,长期使用容易造成依赖,一般建议疗程不超过两个星期。安眠药造成依赖以后,患者不服用药物就无法入睡,而且对药物产生耐受以后,所需要的药物剂量会越来越大。之后如果撤除安眠药,会导致一系列戒断症状,包括头晕、头痛、身体乏力、不适,情绪也会产生焦虑、抑郁等异常。在安眠药使用过程当中,一定要谨遵医嘱,如果有合并其他原因引起的失眠,不能只使用安眠药,而是要适当加用抗焦虑、抗抑郁药物进行病因治疗。

Ⅴ,夜深后仍睡不着再吃安眠药好吗?

  夜深后仍睡不着再吃安眠药好吗?有些人有了失眠现象以后,十分紧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既担心不能完成明天的工作和学习,又怕会影响健康,希望快点睡着,因此不停地看表,如果过了1~2小时还没睡着,就着急地采取措施了,于是想吃一点安眠药以尽快入睡,可是有些人担心药物对脑子有副作用,又怕成瘾而不敢吃。不吃吧,不能入睡,明天的工作怎么办?考虑来考虑去,不知如何是好,总拿不定主意,这么一折腾,越拖越久,个别人甚至考虑到天发亮,还是作不出最好的决定,没有办法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和焦急的心情起床,愁眉苦脸地去上班。有的人在考虑了1~2个小时之后,最后总算是下了决心,鼓起勇气把安眠药吃了下去。由于一般的安眠药并不是立即发生效力的,服药的时间已经太晚了,待到天亮该起床时,他那迟迟服下的药物还正在发挥作用,勉强起床后昏昏沉沉,东倒西歪,头昏脑胀。这样的事例在生活当中常有发生,以致夜间睡不着,白天又总想睡,不仅影响了工作学习,并且也危害了身体健康。 由此可知,有失眠现象的人,最好是在前半夜吃安眠药,后半夜就不宜服用了。即使是非用不可时,也必须要掌握好用量。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上一篇:安眠药的后遗症有哪些

下一篇:男性如何洗澡才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