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减肥药为什么还头晕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5:55

1)停了减肥药为什么还头晕

  引起头晕的原因比较多,可能停了减肥药药效还没消失,需要一周以上才可以完全消失药物的作用,改善头晕的症状。还有其他的原因也会造成头晕,减肥后造成大脑低血糖、缺血、缺氧,也会继续导致头晕的症状。

  另外,减肥时进食过少、营养不良,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还有电解质紊乱也会引起头晕的症状。如果很快就能缓解,可以不用干预,通过加强营养、补充电解质等改善症状。如果长时间存在,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是不是存在低血糖、电解质紊乱,有没有贫血等状况。

2)乱吃减肥药当心导致肠胃斑

  姚女士(30多岁)问:去年夏天我在朋友的推荐下服吃了一些减肥药,几个疗程过去后,人虽然苗条了,但面色却明显暗淡,更为严重的是两侧颧骨周围冒出不少斑点,并且颜色越来越深。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是因为服吃减肥药后没有防晒惹的祸。

  1、乱吃减肥药扰乱肠胃功能长色斑

  由于减肥药含有泻药成分,会扰乱小肠对营养的正常吸收,造成肠胃功能紊乱。这时遇上强紫外线照射就会长出色斑。陈静介绍,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肠胃功能紊乱,可以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使得整个身体的组织细胞(面部)代谢不正常。而人的眼角部位非常薄嫩,无肌层、少脂肪,其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非常差,色素细胞代谢接触强紫外线后黑色素细胞立即在眼睑部位分泌出较多黑色素。因此时人的表皮细胞代谢处于不均衡的状态,致使这个部位的点状黑斑立即冒了出来。

  2、正常细胞代谢消斑需3月左右

  市面上一些打着七天去斑十天去斑的美白产品千万不可轻信,这些快速去斑产品大部分都铅汞含量超标,用后可能在短时间会发现色斑颜色转淡,但时间一长,沉积铅汞累积会导致色斑颜色更暗,治疗起来难度更大。

  皮肤代谢是有一定周期的,表皮细胞的代谢一般为1319天,正常细胞代谢为75天。陈静介绍,去斑实际上是促进体内黑色素细胞的代谢,如果色斑沉积在表皮,通过治疗促进黑色素细胞代谢趋于正常至少也需要15天左右;如果色斑的黑色素沉积到了真皮层,其修复的时间可能需要的更长,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如果色斑停留的时间过程过长,黑色素细胞代谢形成惰性,治疗起来更困难。

  3、中医可综合治理肠胃斑何谓肠胃斑?

  肠胃斑患者还需特别注意防晒,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肠胃功能,必要时还需接受相关的治疗,否则当再次接触强紫外线时色斑又会反弹。

  据了解,目前,国内中医界推行中医针灸疗法对于治疗面部肠胃斑有很好的效果:通过面部针灸刺激黑斑,激活已沉积于表皮下的色素细胞使之代谢趋于正常,利用中药外敷有效改善沉积的黑色素代谢;同时,通过体针打通体内经脉,调整肠胃功能,并辅以内服中药进行调节,达到调节肝肾、正气补血的效果。陈莺

  ●链接:

  很多肠胃功能紊乱(肠炎、便秘、结肠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的人特别是小肠功能不好的容易形成眼睑色斑,通常在眼睑下的两侧颧骨周围呈均匀点状分布,很多患者还会表现为面色暗淡。因此,颧骨上的点状斑通常也习惯被称为肠胃斑。

3)女性生理期能否服用减肥药?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女性(女性食品)身体健康(健康食品)的晴雨表,观察月经的变化,可以窥测肥胖对内分泌功能的影响。

  一般来说,轻度肥胖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的影响,中重度肥胖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综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经的改变,调整月经可以达到减肥(减肥食品)的目的。

  服用减肥药物应当避开月经期,如果因服减肥药物产生月经异常,就应停止使用减肥药物。

4)减肥“急救期” 别乱吃减肥药

  5月不减肥,6月、7月徒伤悲。近期,这样的一句话成了流行的QQ签名。每当夏季到来,减肥又成了女性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很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求助于减肥药,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医学专家表示,盲目服用减肥药不可取。

  日前,媒体报道了一则消息。中国香港一名17岁少女在网上购买某减肥药,服用一个月后精神异常,出现妄想及自杀倾向,求医一周后情绪仍未平复。经香港卫生署化验后发现,该药违例含有西药酚酞和西布曲明。因服用减肥药而导致健康拉警报的病例并不鲜见。

  专家指出,减肥药市场良莠不齐。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以西药减肥药来说,一类是以奥利司他为代表的属于胰脂肪酶抑制剂,特异性地作用于肠胃,服用该药后因几乎不进入血液,所以不良反应相对较小,但会出现胃肠胀气、排气增多、腹痛、脂肪便等不适反应,还可影响脂溶性维生素、钾等营养素的吸收。对做过胃肠道手术的人,或者胆道疾病患者,不宜服用奥利司他类减肥药。一类是以西布曲明为代表的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食欲抑制剂,通过抑制中枢神经而使食欲下降,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该药除了可导致口干、视力模糊、头晕、出汗、失眠和偏头痛外,还可引起血压上升、心动过速、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异常的不良反应。即使是一些看似温和的中药减肥茶,也可能隐藏了某些非草本材料,如果加了违禁药物,更会引起严重的副作用。由此可见,求美者在服用减肥药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不能随意服用。

上一篇:月经来了3、4天后测出怀孕怎么回事

下一篇:胃扭转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