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36

(一)更年期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月经来十几天没有完可能是无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或子宫内器质性病变所致,具体如下:

  1、更年期无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此时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卵泡不能发育成熟以及排卵,所以表现为月经不规律,通常为无排卵性月经。由于无排卵,所以子宫内膜在雌激素作用下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增生,并且会出现淋漓不尽的出血;

  2、子宫内器质性病变:需明确子宫内膜是否有增生及病变,可前往医院行彩超检查,以判断子宫内膜厚度、是否有子宫内器质性病变。多数异常子宫出血患者多选用炔诺酮片进行止血治疗,止血治疗以后需要调整月经周期,并应预防子宫内膜发生病变。

  更年期又称围绝经期,这个时期是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到最后一次月经的时期。

(二)月经来了可以喝鸽子汤吗

  月经来了可以喝鸽子汤,因为鸽子汤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补充体内必需的蛋白质,而且有滋补气血、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月经不调,尤其是气血不足和贫血的女性,适当的喝鸽子汤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经、补血作用。在鸽子的骨头中含有一定的软骨素,这种营养元素对皮肤细胞活力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增强血液循环,所以也能够起到改善身体以及美容养颜的作用,鸽子汤虽然有营养,不能够喝的太多,要适量饮用,否则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因此喝鸽子汤可以每个月适当的喝1-2次。在烹饪的时候可以在其中放一些蔬菜搭配,例如蘑菇。

(三)女生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肚子痛说明出现了痛经现象,可能是受寒造成。此时应注意保暖,少吃寒性食物,可也喝温热水,或者在腹部贴暖贴,能减轻腹痛。经期肚子疼说明行经不畅,可能存在气滞血瘀,可多喝红糖水,既能祛风散寒又能活血化瘀,能有效改善腹痛现象。如腹痛比较严重,可口服布洛芬,但不能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为减少经期腹痛现象,平时要注意日常护理,少穿露腰、露肚脐的衣物否则会让身体受寒,造成经期腹痛。同时也要加强饮食,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经前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同时要减少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四)月经来了几天可以同房

  月经来了一般在月经干净的三天以后可以同房。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或者出现经期综合征等等不适,来月经期间宫口开放,月经血污染,如果同房容易造成经血逆流,造成疾病,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容易造成炎症的上行感染等等,在经期是绝对不能同房的。在月经干净之后,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低下的,可以在干净的3-7天之后同房比较好。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清洗外阴,勤换卫生护垫,避免炎症上行感染。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喝咖啡吗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定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