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特别大圆鼓鼓的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4:31

一)肚子特别大圆鼓鼓的是怎么回事

  肚子特别大、圆鼓鼓的状态,常见于以下原因,如肠梗阻、腹腔积液。如果发生了肠梗阻,患者会出现腹胀,肚子会大而圆,而且会出现腹痛,常伴有恶心和呕吐,甚至伴有肛门停止排气、排便。如果发生了腹腔积液,由于液体积聚在腹腔之内,患者会感觉到腹胀,视诊的时候肚子特别大,而且会发圆。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需要完善相关的检查,比如血常规、大便常规、腹部平片、腹部CT、结肠镜等,能够明确原因,可以进行相应的治疗。一定不要盲目吃药,有可能没有任何效果,而且可能耽误对疾病的诊治。

二)做完人流后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做完人流手术后肚子特别痛,要警惕有没有子宫穿孔甚至损伤盆腔脏器,尤其是肠管损伤的可能性。人工流产手术以后子宫会收缩,还有器械在子宫腔来回进出,对子宫的神经都会产生影响。

  所以正常情况下疼痛是难以避免的,如果特别痛,痛到不能忍受的程度,一定要排查有无一开始说的肠损伤的可能性,需要复查阴道B超,另外做腹部立卧位平片,如果真的有肠损伤,肠管积气扩张就会在X光下看到。如果X光平片没有看到明显的气液平面、肠梗阻或者肠损伤的迹象,考虑是人流手术之后子宫的正常收缩反应,每个人因为对于疼痛的敏感性和耐受性都不完全一样,所以正常的收缩痛可能有人就觉的特别痛。所以必须要把特别痛的临床表现排除掉严重的器官损伤并发症以后,再进一步处理。

三)肚子特别鼓怎么回事

  肚子特别鼓考虑为消化不良、胃胀引起的,尤其在饭后由于肠胃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比较差,不能快速的消化、溶解食物,导致食物混合胃液以及气体堆积在肠胃内,最终形成肚子出现鼓鼓的状态。如果无论饭前、饭后一直存在肚子特别鼓,同样要留意胃部肿瘤或者肠道肿瘤的可能,部分患者如果患有腹部浅皮肿瘤或者肌肉瘤,也可能会造成肚子发鼓,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恶性肿瘤引发的肚子鼓。如果检查为消化不良引起的肚子鼓,可以通过口服吗丁啉、健胃消食片进行治疗。

上一篇:避免畸形儿与流产的八个提示

下一篇:尿酸偏高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