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10

Ⅰ,婴儿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最好

  婴儿维生素D3最好每天早晨吃奶后半小时或者一小时口服比较好,维生素D3主要是预防和治疗佝偻病、骨软骨症,还有手足抽筋的孩子,主要是促进骨骼钙的吸收。如果要是有维生素D缺乏或者是佝偻病的患儿,同时应该再补充点钙剂,钙剂一般在晚上睡觉前口服,然后第二天早晨起来,吃奶后的半小时再口服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同时要注意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Ⅱ,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最好一天中

  维生素D3需要每天补充一定的剂量并且要长时间的补充。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都可以服用,没有特殊的影响,包括饭前、饭后、两餐之间皆可。具体的服用剂量和周期最好由医生来决定,患者无法具体判断。

  维生素D3又称为胆钙化醇,是维生素D的一种。最近被证实它是维生素D在体内真正的活性形式,即真正起作用的维生素D就是维生素D3。维生素D3是人体合成的,但人体合成必须要经过阳光照射,小孩和部分成人可能因为阳光照射不足,导致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3不足,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3。因维生素类的物质过量补充会适得其反,过犹不及,所以具体服用的剂量和时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部分患者服用维生素D3可出现中毒现象,中毒之后可口服酚酞片或喝泻药从肛门排除体内,亦可口服维生素C,肝泰乐解毒保肝,必要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Ⅲ,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好

  维生素D3是常用的一类维生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其实维生素的使用时间没有严格的界定。维生素D3可促进钙的吸收,如果维生素D3和钙片一起用,可能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因此,推荐维生素D3和钙制剂一起用。具体的用药时间没有明确规定,但是需要每天在固定时间用。既然可以和钙制剂同时用,而钙制剂也是一天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如果条件允许,更加推荐晚上服用钙制剂,因此维生素D3可以和钙制剂晚上睡觉前服用。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脂肪可能会促进吸收,因此也推荐维生素D3制剂可以饭后服用,可能更利于吸收。总之,药物的使用时间没有统一的规定,如果让其更好地发挥疗效,推荐晚上或饭后服用。

Ⅳ,新生儿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最好

  正常情况下,足月新生儿补充维生素D3的适宜时间是出生后2周,要根据微量元素缺多少,然后补多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剂量,维生素D主要的功能是预防和治疗佝偻病,以及软骨病,还有促进钙的吸收。如果新生儿宝宝本身缺乏维生素D3或有钙缺乏、低钙血症,或佝偻病。常规在新生儿出生2周开始服用维生素D,如果在疾病状态下缺的很多,要根据微量元素测定后,根据结果进行补充,让宝宝户外晒晒太阳有助于吸收。

  维生素D3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如果在饭前空腹的状态下服用,不利于其发挥药效。另外过多服用也会导致中毒现象,要定期到儿科复查微量元素,遵医嘱减药或停药。

Ⅴ,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早上还是晚上

  维生素D3不一定在早上或晚上服用效果最好,只要不在空腹状态下服用,均不影响其吸收。通常最佳服用时间选择在饭后0.5小时,这时维生素D3吸收率较高。正常儿童应在出生后0.5个月左右在膳食中添加维生素D3,正常婴儿每天生理需要量为400IU/d,随其年龄增加,维生素D3需求量也会逐渐增加,当达到1周岁以上时每天需求量应达到600IU/d。

  维生素D3在食物当中相对含量较少,仅在深海鱼油及蛋黄中含有少量维生素D3,所以正常人体生长发育为达到所需的维生素D3量,需经常晒太阳及通过外源性补充维生素D3,满足孩子身体生长、发育所需要正常剂量。若维生素D3补充不足,会导致孩子钙吸收障碍,从而影响身高增长。

上一篇:老伴加入二胡培训班

下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对皮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