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29

一:急性荨麻疹严重吗

  急性荨麻疹是否严重,主要是取决于患者产生急性荨麻疹以后是否出现了系统性反应,有的严重,有的不严重,具体如下:

  1、严重的情况:患者产生系统性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出现发热,或者是产生血压下降,说明有严重情况,特别是患者产生急性荨麻疹以后,可能伴发有过敏性休克,情况就严重了。有的人急性荨麻疹可能伴发有喉头水肿,也会造成患者窒息,危害生命,也比较严重。

  2、不严重的情况:如果患者产生急性荨麻疹,只是表现为皮肤的瘙痒或一定的风团等,大多通过一定的抗过敏治疗就能够得到缓解。

二:荨麻疹药有哪些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其特点就是躯干、四肢皮肤黏膜部位会起风团或者血管神经性水肿,伴有剧烈的瘙痒感,皮损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治疗荨麻疹的药物,最常见的是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奥洛他定等等;还有扑尔敏,酮替芬,赛庚啶等。对于急性的荨麻疹,必要时可以注射使用激素或者钙剂,比如地塞米松注射液、葡萄糖酸钙注射液、甲强龙注射液等等。用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选择使用。

三:荨麻疹死亡率

  临床荨麻疹死亡率比较低,因为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仅会表现为皮肤上的风团样表现,以及皮肤的瘙痒感。但也确实会有一部分荨麻疹患者在发生荨麻疹以后,病情进展比较迅速,可能会很迅速的表现为呼吸困难、胸闷、憋喘、口唇紫绀,进而导致喉头水肿的情况发生。一旦出现喉头水肿,如果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很有可能因为窒息,而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发生。所以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自身属于过敏性体质,或者是以前发生过比较危急,像过敏性休克的情况,最好在家中常备抗组胺类的药物。一旦发生荨麻疹立即服用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自身发生的过敏炎症反应。

四:什么病的症状会出现荨麻疹

  导致荨麻疹的疾病很多,常见的如下:

  1.细菌感染性疾病,如龋齿,齿槽脓肿,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

  2.病毒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感冒,乙型肝炎等。

  3.寄生虫感染性疾病,如肠蛔虫,蛲虫等。

  4.真菌感染性疾病,如手足癣等。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的机体一种变态反应,所谓变态反应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敏反应,过敏因素作用于机体使得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使得皮肤黏膜出现暂时性的水肿样的皮疹,它的表现就是在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一般类型的荨麻疹往往在24小时之内红斑、风团就可以消退,没有任何的痕迹。

上一篇:随便进个单位非常不可取

下一篇:女人对于爱情的10个错误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