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月经有没有变化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8:06

1)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月经有没有变化

  卵巢癌早期症状不典型,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改变,但主要是功能性卵巢肿瘤,如卵泡膜细胞肿瘤和颗粒细胞瘤,因为此类肿瘤细胞有分泌激素功能,可能产生过量雌性激素或雄激素,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可能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有时表现为月经异常,患者出现月经异常到医院就诊,可能会发现卵巢肿瘤。

  还有另外一些类型,如上皮腺癌或其它类型的恶性肿瘤,一般不会出现月经改变,只在早期时可能会有异常,异常可能与之相关或不相关。早期患者有时不是因为有症状查出卵巢癌,而是常规妇科检查查出卵巢肿块,再进行进一步检查如超声检查和肿瘤指标检查,才能发现早期卵巢癌。因此,建议女性加强平常的体检,早期发现卵巢肿块,早期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提高生存率。

2)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早期,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没有症状,如果出现腹胀、腹痛,可以摸到腹部包块,或者是有月经不规律的情况,这些就需要去医院就诊,一般都需要通过B超和查肿瘤标记物,我们才能发现卵巢的肿瘤。

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很难判断,因为卵巢癌很难早期自己有感觉,所以一般发现卵巢癌的时候都是已经到比较晚期。要说它没有症状,其实也有一点只是很多人可能不在意,像出现有腹胀或者出现消化道的好像感觉消化不好,有时候有点大便不好,像1个月2-3次出现这种情况,要重视,看会不会有卵巢的问题、卵巢癌的发生。另外一个是腹部包块,但是自己感觉到腹部有包块的时候,大部分已经是中晚期。所以卵巢癌确实很难早期发现,因为它没有很多特异性的症状。所以经常在做手术的时候,妇科医生做其他手术,不是做卵巢手术的时候,一般也会常规探查卵巢,看卵巢会不会有其他问题,表面有没有长赘生物,有没有可能是卵巢肿瘤这些。而且做体检,有时候B超也不一定能发现,有的是米粒大小或者黄豆大小包块的时候,B超发现不了。所以也碰到过这种情况,而且碰到不是一例、两例,是在做其他手术的时候发现卵巢上有结节,然后把这一点结节拿去化验,结果是卵巢癌。所以建议就其他医生在做其他手术的时候能够探查的,尽量还是帮妇科探查一下卵巢,看它表面有没有包块。

4)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容忽视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作为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作用。但是卵巢癌一直危害着卵巢健康,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生带给女性朋友的伤害非常大。及时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对患者的及时治疗带来很大的帮助。

  一、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这样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二、腹胀: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这也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四周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5)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常不是很明显,较常见的症状就是发现腹部的包块。当早期腹部包块不大时患者自己往往不容易察觉,多数患者是在做妇科检查时才会被发现,这时做B超就可以看见附件区有包块。随着病情的进展,当出现肿块增大或者有腹腔积液产生时,就可以出现下腹部的不适、腹胀,或者在短期内腹部增大明显。部分患者也可以有低热、乏力、消瘦等全身的症状,甚至有的也可以伴有气短或者大小便次数增多等肿块压迫症状。但是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卵巢癌一般就不是早期了,已经到了中晚期了。

上一篇:降压药分为哪几类

下一篇:关注视疲劳:你不得不知道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