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17

(一)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目前查乙肝病毒标志物当中存在三个抗体:表面抗体、E抗体和核心抗体。一、表面抗体。表面抗体升高说明检查者可能以前打过疫苗而产生了抗体,这种情况是好现象,说明自身对乙肝有预防能力。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患者以前得过乙肝,通过抗病毒治疗后乙肝病毒消失,抗体产生。二、E抗体。E抗体是大三阳小三阳的一个标志,E抗原阳性说明病毒复制活跃,通过抗病毒治疗后E抗体会转阴,同时E抗原转阴,E抗体产生,这是E抗原的血清学转换,是抗病毒治疗当中追求的第一步,即从大三阳变成小三阳。三、核心抗体。核心抗体阳性的话,说明以前可能得过乙肝,现在乙肝恢复,所以核心抗体就产生了。还有一种情况是病毒变异,虽然表面抗原找不出,但核心抗体阳性,可能是血清或肝组织当中还有病毒,只是低水平复制,即所谓的隐匿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这种情况下核心抗体也是阳性的。

(二)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就是有抗体了,有抗体的情况发生于打疫苗之后,或者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之后所产生的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是阳性,就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置,也不需要治疗,不需要继续的注射乙肝疫苗。

  但是,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是阴性,一些高危人群,比如家庭成员当中有乙肝病毒感染者,或者小于18岁的年轻人,或者可能会接触到血液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医生,需要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注射三针之后过一个月可以下一步的再检查乙肝五项,看是否产生乙肝表面抗体。

(三)孕妇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化验单一般分为五项,第一项称乙肝表面病毒,第二项称乙肝病毒表面抗体,第一项显示阳性,第二项显示阴性,提示可能已经感染乙肝。如第一项乙肝病毒阴性,第二项抗体阳性,提示自身已经存在自我保护力,说明已接种过乙肝疫苗,并产生作用,或未接种乙肝疫苗,但接触到乙肝病毒,机体自身已产生保护作用,提示机体屏障已经打开,很难或不会再感染乙肝。如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第三项E抗原同样显示阳性,说明患者大三阳状态,需定期监测肝功能。综合所述,第二项显示阳性,多提示不会再感染乙肝。

(四)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e抗体是乙肝两对半检测中的第四项。乙肝两对半检测用于判断有无乙肝病毒感染,乙肝病毒感染的血清学状态和临床转归,是否对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具有抵抗力。

  乙肝两对半检测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标志,其阳性提示体内感染了乙肝病毒。

  乙肝e抗原是乙肝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和病毒复制的指标。e抗体阳性则提示乙肝病毒感染趋于稳定,病毒复制减弱,传染性降低。

上一篇:不伤身体的减肥方法

下一篇:高酵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