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伤身体的减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9:46

①不伤身体的减肥方法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轻松健康减肥

  谁说的,一提起减肥就必须要到专门的健身房里进行瘦身呢?其实在闲暇时间里,自己在家,也可以轻松减肥的哦!正值阳光明媚的五月天里,迎来了姐妹们减肥的高峰期,不知哪些居家减肥方式更加受到你的追捧呢?现在就来瞧瞧吧!

  第1步:在家准备

  碳水化合物的补充比较重要,提前30分钟吃点东西,做运动的时候就会感觉比较有力气。很多女孩子认为减肥不要吃饭,然而,如果连脂肪代谢的能量都不足的话,减肥效果会很受有影响。

  减重者可以把一顿晚饭分成运动前后两次吃完。

  第2步:伸展

  运动前的拉伸,目的是减少肌肉的黏滞性,增加运动肌群的血流,提高运动表现,并减少运动伤害的发生。

  第3步:力量练习

  初级健身者:力量练习时,应该以器械训练为主,自由重量为辅。因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运动轨跡,比较容易掌握,肌肉群会比较有感觉。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进行20~45分钟力量练习,然后进行20~45分钟的有氧训练,总体健身时间控制在1小时左右。

  中高级训练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适当延长训练时间或提高训练强度。

  第4步:整理运动

  以伸展为主。方法是静态拉伸,不要上下弹动。

  每个部分可以重复2~3次,每次维持15~30秒钟。

  此外,器械训练过程中,组与组之间也要对目标肌肉进行拉伸。

  第5步:洗浴更衣

  训练之后不要急于洗浴,稍微休息一会儿,等不再出汗时就可以了。使用温水洗浴。

  健身房里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是桑拿室,大强度训练之后,血液已经大量流入肌肉,这时候再蒸桑拿,内臟和大脑相对供血供氧不足,很容易出现危险。

  第6步:营养餐

  一般在运动完之后应补充一小餐。主要补充少量蛋白质、高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

  增肌者:健身1个小时左右要吃一顿正餐。

  女性健身者及减肥者:也应适当补充热量。

  想瘦身,其实一点也不难,让减肥效果更明显些,让减肥方法更有效些,一切都不是问题哦!

②教你自制减肥瘦身药方

  1.防己黄芪汤

  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水煎服,每日2次。

  医院报导,用本方配合防风通圣散治疗结实型肥胖症患者,每日给防已黄芪汤、防风通圣散各5克,6个月后体重从69公斤减到67公斤,腹围从100厘米减至85厘米。总胆固醇由341减至148,三酸甘油酯由288降至78,非脂化脂肪酸由0.25升至0.75升。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2.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医院报导,观察21例,体重减轻最少者为0.8公斤,最多者13公斤,且有降脂、降压疗效。

  3.轻身一号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医院报导,临床观察50例,有48例症状好转,体重减轻,有效率在90%以上,此类减肥中成药的特点在于副作用少,疗效较为稳定,服用较为方便。事实证明减肥中成药的作用不外乎化湿利尿、活血祛瘀、健脾消积、行气通经四个大方面,轻身一号方剂乃综合了以上四方面的机理而成,故见效显著。

  4.三花减肥茶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摄氏度水冲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连服3个月。主治单纯型肥胖症。

  医院报导,经50例肥胖病人服用后,明显减肥32人,占64%,体重减轻不显著者4人,占8%,总有效率为72%;无效14人,占28%;有效病例中体重减轻15公斤者1人,10公斤以卜者3人,5公斤以上者8人,4公斤以上者9人,3.5公斤以上7人,2.5公斤以上4人,平均减轻4.94公斤。

  5.实消痞丸

  枳实15克,厚朴10克,党参15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莱菔子15克,泽泻10克,山楂30克,首乌30克,大黄15克。头痛头晕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难解者,加芒硝15克冲服。每日1剂,每次煎200—300毫升,分2—3次服。3个月为一疗程。主治高脂血症型肥胖症。

  医院报导,3例患者,男2例,女1例。年龄50—57岁。测腹围90—96厘米,血胆固醇均增高大于320毫克%,三酸甘油酯大于140毫克%。服药2—4月,测量腹围减少17-18.5厘米,血胆固醇最低值150毫克%,最高值200毫克%,三酸甘油酪均小于140毫克%。

  6.还童茶

  槐角30克。开水冲服,每次l—3克,每日3—4次。主治年老体弱肥胖症。

  7.平陈汤

  摈榔75克,厚朴15克,酒军7.5克,青皮15克,苍术15克,半夏15克,云苓15克,壳15克,白芥子10克,焦楂15克。日服1剂,早晚各服1次,疗程1个月。主治脾虚湿盛型肥胖病。

  医院报导,治疗肥胖者吕某,女,成人。体重86公斤,苔白腻,脉弦细无力,诊为脾虚痰盛,服平陈汤加减方1个月,体重减为80公斤,3个月后体重降为7l公斤。

  8.消痰健脾汤

  枳实、白芥子、防己、杏仁各9克,白术、茯苓、大腹皮各12克,冬瓜皮、泽泻、赤小豆各15克,法夏6克,陈皮5克,川骨皮10克。日服1剂,早晚服1次,疗程1个月。主治脾虚痰盛型肥胖症。

③蜂蜜减肥瘦身见得到效果吗

  蜂蜜减肥瘦身见得到效果吗?说到用蜂蜜减肥瘦身,很多朋友对这种减肥方法保持怀疑的态度,蜂蜜水究竟有没有减肥瘦身的效果呢?答案无疑是肯定的。

  据专家介绍,蜂蜜水有排毒和美白的功效,大家只需要在早上喝一大杯温温的蜂蜜水,就能够叫醒大肠和小肠,也就是能把一晚上所沉积的毒素排出体外,不但整个人将变得神清气爽,对肌肤也是大有好处。

  蜂蜜减肥瘦身的具体方法是在早饭以前喝水时加入蜂蜜,然后在午餐与晚餐时则只吃少量的粥。通常情况下只要你用这样的方法坚持两天后就能明显感觉到身体比之以前轻松多了。等到第五天以后再吃面条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后逐渐恢复原来的饮食。

  以前有朋友曾采用过这种蜂蜜减肥的方法,并且在三天以内就减掉了两公斤左右的体重,当然,这是极个别的情况,而且像这样在短时间内体重快速下降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大家要清楚这点。不过这样的减肥方法却能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状和焦虑不安的感觉,大家不妨一试。

④晚餐吃西红柿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无需节食月瘦5斤

  人体维持日常活动的能量来注意自于食物的摄取,如何能吃饱三餐并且轻松减肥呢?下面就介绍一种健康美味的西红柿减肥晚餐,让你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轻轻松松甩掉脂肪!

  STEP1 :西红柿晚餐减肥的原理是什么呢?

  西红柿减肥晚餐,让基础代谢UP!

  西红柿减肥晚餐,顾名思义就是用西红柿烹制出美味作为晚餐食用,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这里要提下减肥中不可缺少生长荷尔蒙,它能激发消耗能量的肌肉生长,从而使代谢保持较高水平,帮助消耗热量,起到减肥效果.

  人在睡觉的过程中,大脑会分泌大量的生长荷尔蒙,而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正是生长荷尔蒙必不可少的物质.持续的坚持食用西红柿,可以形成易瘦体质.

  西红柿不仅仅有减肥的效果,其中含有番茄红素及食物纤维,可以起到美肤润颜的效果、防止干纹的产生.西红柿中的维他命可以让肌肤更加健康,让上妆效果更佳完美 .同时可以减少血液中不好的胆固醇,让血液流通畅快!

  总而言之,西红柿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是减肥美容的最佳选择!

  STEP2:西红柿减肥晚餐的RULE

  规则1、晚餐一定要搭配西红柿!

  生吃、加热或是榨汁食用都ok.为了能更好的促进生长荷尔蒙分泌,这里大力推荐晚上食用西红柿,西红柿有各种各样的做法,怎么做都很美味,不如就赶快尝试下吧!

  规则2、食用西红柿减肥晚餐,最低3个月,理想的状态需要坚持6个月!

  可能坚持数个星期也没有发现身体有变化.这和肌肤或是骨骼生长一样,身体有自身变化的周期,平均大约6个月.,在一个可以接受的程度下,让我们持之以恒,拭目以待6个月后的神奇效果!

  规则3、要保证正确的作息生活习惯

  无论是怎样的减肥方式,都切忌暴饮暴食、睡眠不足、偏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只有早睡早起、饮食规律、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才能让西红柿发挥他的减肥功力!

⑤绿色减肥方法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芹菜燃烧身体脂肪

  芹菜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它的食物纤维是比较大的可以有效帮助刮肠油,还能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C,下面小编要想大家介绍的芹菜减肥食谱,帮助您快速排毒,燃烧身体脂肪,让您的减肥计划又能加快一步实现。

  辣味芹菜炒肉末

  1)芹菜切小粒,姜,蒜切碎,红色尖椒2只,切成圈儿。

  2)锅热油,放入一匙剁细了的郫县豆瓣酱和姜蒜末尖椒圈儿,炒出香味以后,倒入肉馅儿,继续翻炒。火鸡肉末比较白,所以,为了想让肉末的颜色变得深一点,倒了一点老抽酱油。

  3)炒到肉都变色以后,倒入芹菜碎,炒芹菜到没有什么水分就好了。

  提醒:

  1)我觉得,芹菜也可以用其他的蔬菜切成小粒来代替。

  2)我用的肉馅儿是火鸡肉的,尾巴用的是牛肉的,我觉得也可以用猪肉的。

  3)怕辣的话,尖椒可以不放,辣酱也可以不放。

  绍子芹菜

  主料:芹菜

  辅料:牛肉末、豆腐干、蘑菇

  调料:盐、料酒、豆瓣酱、生抽、葱、姜、蒜、高汤、鸡精、水淀粉、食用油

  做法:

  1、将芹菜摘去叶筋洗净切成寸段,豆腐干切成丁,蘑菇焯水后切成丁,葱、姜、蒜洗净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4成热时倒入牛肉末、料酒、葱姜蒜末、豆瓣酱翻炒均匀,放入芹菜段、豆腐干、蘑菇、高汤、鸡精、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即可。

  特点:色泽红绿,咸鲜味浓。

  小编提示:芹菜要去掉老筋;牛肉末要炒干水分。

  芹菜炒豆干

  材料:芹菜300公克、豆干6块、辣椒2根。

  (SSNN.net 瘦身男女)

  调味料:盐、味素各适量,香油、胡椒粉各少许。

  要领:芹菜容易变老,炒的时间不必太久。

  做法:

  A、所有材料洗干净,芹菜去叶后切成小段,豆干切成与芹菜同大小的段,辣椒切小备用。

  B、放2大匙由于锅中烧热后,再放入辣椒爆香。

  C、再放入芹菜、豆干及调味料拌炒3~4分钟即可。

  芹菜炒肉

  原料:芹菜2或3棵,瘦肉2两。新鲜的红辣椒2个。

  步骤:

  1、择取芹菜干,恰掉叶子那头,也把老的根那头切掉。然后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红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多放点油,大蒜和姜爆锅,下芹菜和红辣椒片,加盐和味精,炒熟,一定要把芹菜和辣椒彻底炒熟。千万不要加水。熟了之后装盘。

  3、放少许油,下瘦肉片,酱油一小勺,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放进去,一起炒。这里也千万不要放水。肉片熟了马上起锅。不要把肉片炒老了。

  4、整个工序中,注意事项就是一点水都不要放。

  特点:这个菜色味俱全,芹菜吃起来很嫩

上一篇:乙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