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严不严重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55

1:荨麻疹严不严重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瘙痒感。本病根据病情、病程的长短以及严重程度,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对于急性荨麻疹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心慌,胸闷,呼吸困难,胃肠道的疼痛,这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一定要立马就近的急诊治疗。一般情况下,病程比较长的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叫做慢性荨麻疹,这种情况一般不太严重,主要是其瘙痒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2:荨麻疹一直不好要怎么办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该病与个人过敏体质有关系,容易反复发作,不能除根。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了疾病本身的原因,还可能与荨麻疹的用药有关系。荨麻疹的治疗需要规范用药,比如一些病人可能用药之后皮疹好转,病情明显减轻,瘙痒缓解,病情好转就自行停药,用药的时间比较短,这样也会引起疾病的反复。如果荨麻疹的症状缓解,皮疹也没有明显的新发,不建议立刻停药,建议继续用药,并且观察两周左右,根据病情逐渐减量。如果疾病一直比较稳定,一般可以两周减量一次。当应用的药物减量至比较小的剂量的时候,还要延长减量的间隔时间,具体药物的剂量,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

3:荨麻疹会导致眼皮肿吗

  荨麻疹可以导致眼皮肿,荨麻疹的一个特殊类型,叫血管性水肿,又称之为巨大荨麻疹,以前曾经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为突然发生于皮肤黏膜限局性的肿胀,分为遗传性与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两个类型。

  血管性水肿多发生于组织疏松处,如面部、嘴唇、眼睑、舌、咽喉、手足、外生殖器或肢体某侧,起病突然,为突然发生的限局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界限不清楚,肤色正常或淡红,有的时候稍有胀痛感,约数小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在24-72小时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临床多为单发,偶见发于两处以上,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可以伴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下消化道急腹症样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血管性水肿死亡的患者中,1/3是由喉头水肿所致,因此患者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应及时到医院就医,请皮肤科医生明确诊断和给予正确的治疗。

上一篇:女人最让男人厌烦的10个举动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样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