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激素药月经失调多久能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04

(1)服用激素药月经失调多久能恢复

  月经失调可使用孕激素、雌激素、短效避孕药等进行周期性治疗,但激素治疗对降低高雄激素血症患者的雄激素作用较小。通常在月经周期的后半周期口服孕激素,如黄体酮胶囊、地屈孕酮,一般口服10-14天。另外,可通过短效避孕药如妈富隆、达英35、优思明等调节月经周期。青春期功血的患者,适用于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进行周期性治疗。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长期服用激素药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长期服用激素的人典型体征是向心性肥胖,表现为四肢瘦弱、腹部肥胖。长期服用激素会影响人体对糖、脂肪和蛋白质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会引起血糖升高,蛋白质流失增加,四肢的皮下脂肪重新分布到脸部、背部、腹部。长期服用激素还会引起钙流失、骨质疏松,增加股骨头坏死的可能性,尤其是对于围绝经期的女性。长期服用激素还会抑制人体免疫系统,增加细菌、真菌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还会抑制瘢痕愈合,延长手术病人的恢复时间。

(3)服用激素药发胖怎么办

  激素指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能促进糖异生、促进糖原分解、增强食欲,所以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会引起体重增加,也可以引起糖代谢异常,甚至发生类固醇糖尿病。如果服用糖皮质激素出现体重增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一、严格控制饮食,糖皮质激素能增强食欲,使进食增多、摄入热量增加。所以服用糖皮质激素者需要严格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多吃粗粮,多进食蔬菜、水果来代替部分主食,避免高热量、高糖、高脂肪饮食。二、增加运动量,运动能增强体质、改善胰岛素抵抗、增强胰岛素敏感性,还能增加热量消耗,进一步避免体重增加。三、及时进行药物减量,尽可能缩短激素治疗的疗程和服用激素的剂量,以减少药物副作用。四、定期监测体重、血糖、肝功等指标。

(4)服用激素药发胖怎么办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会引起满月面、水牛背、向心性肥胖等,并能够引起糖代谢异常。在服用激素的过程中,为避免发胖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控制饮食,激素能够促进葡萄糖吸收,升高血糖,能引起蛋白质分解,促进脂肪合成,所以在服用激素过程中,应当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限制一天的总热量。二、增加运动量,运动可以增加热量消耗,避免脂肪堆积、体型发胖。而且运动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对抗激素的部分副作用。三、服用激素的过程中及时进行激素减量,短时间服用激素不一定会引起体重发胖。四、服用激素过程中应当定期监测血糖、血压等指标。

上一篇:高营养小米适合体弱老人食用

下一篇:补过的大牙都继发龋坏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