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有脚气脚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0:21

Ⅰ,孕妇有脚气脚痒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脚趾缝之间有疱疹或瘙痒,甚至还有脱皮等症状,不建议随意进行搔抓,也不能随意用药处理。应及时到皮肤科或与产科医生沟通后,根据医生的评估和诊断,判断是脚气,即霉菌感染,还是过敏等原因引起的湿疹表现,亦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足部病变。

  建议在产科和皮肤科医生的共同诊断下及时使用药物,但应尽量避免影响胎儿发育的药物。此外,过度的搔抓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甚至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孕妇不能随意涂药或自行服用药物,因为部分药物在孕期不适宜采用。

Ⅱ,脚气脚痒用什么药好

  脚气也就是足癣,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来的。瘙痒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脚气没有渗出,可以使用联苯苄唑、特比萘芬、利拉萘酯、酮康唑等外用,建议早晚各使用一种抗真菌药物,治疗效果更好,需要连续治疗1个月左右,同时避免鞋袜潮湿,一定要勤换,保持足部的清洁,勤洗脚。如果是表现为角化过度型的脚气,建议最好是在用药前温水泡足,然后外用温和的保湿霜剂,促进皮肤水合度,然后再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可以给予口服抗真菌的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Ⅲ,脚气脚痒怎么根治

  脚气就是足癣,实际上是足部感染了皮肤癣菌以后出现的真菌感染类皮肤病。它的特点是会出现水疱或者是脱屑,部分出现糜烂等临床表现,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脚气脚痒的治疗,只要把脚气治好了以后,这些症状都能够消失。常用的是外用药物治疗,比如布替萘芬乳膏,联苯苄唑乳膏等,必要时可以口服特比萘芬片或者是伊曲康唑胶囊。当然,在临床上,脚气针对水疱型或者糜烂型,首先要把水疱或者糜烂、渗出控制住,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或者是乳酸依沙吖啶溶液湿敷或者塌渍的办法解决。

上一篇:提示:胎教要跟上胎儿成长的脚步

下一篇:84条健康生活提示让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