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18

①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

  男人如山,坚强、硬朗,男儿有泪不轻弹……习惯的社会思维定势往往让男士忘了关爱自己。

  其实,因为男女生理上的不同,男士体格较大,消耗也较多,男性对营养的需要量(除了铁)都比女性多。特别在进入秋冬之时,男士最好有适合自己的潮流食品。这里,男士可对号入座,找到自己所需。

  给少年的你

  某家有男初长成,别小看这些十来岁的小伙子,其实已开始有了属于男子汉的最初烦恼。

  面临问题1,面临的问题也不少。紧张的学业,长时间“刨书”,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小小年纪成了“四眼”,眼睛肯定是这一时期小男生最需要呵护的

  解决方案A,对保护视力大有益处。而且对预防角膜炎、夜盲症也有一定作用,而富含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包括西兰花、红萝卜、南瓜、木瓜、芒果、鸡蛋、菠菜、肝脏、牛油、牛奶等。

  面临问题2,因而男生比女生更愁青春痘的问题,不少人都免不了面部出现一些小疙瘩,而面子问题又是这个时候男生最关注的。

  解决方案“战痘”的小男生要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包括各类蔬菜、水果,如青瓜、洋葱、白菜、含维生素B2、B6及锌的饮食及补充剂,如糙米、番茄、胡萝卜。

  深绿色高纤维蔬菜就很好,使肠道畅通减少血液中的毒素,对防治暗疮颇有作用。

  要注意尽量少吃酸性食品,如肉类、蛋类、干贝、面食,过分油腻、过甜或刺激的食物,如香料、咖喱、咖啡、朱古力、炸过的果仁和腰果、花生等,因为会令肝脏及小肠功能减弱,营养吸收欠佳,肝脏更会积存脂肪,导致乳酪酸过多,引发暗疮。

  给年轻的你

  20多岁到3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处于事业拼搏期,开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应酬增多,烟酒难免,会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面临问题1,工作时间不会很长,还没找准事业的定位,而社会竞争激烈,焦虑、害怕失败,都会导致压力的产生,脾气会暴躁。

  解决方案,听起来有点玄,但有些食物却能够影响心理状况,使人产生愉悦或者烦躁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食物可以分为“高压食物”和“低压食物”。在你自觉工作压力大时,应多选择以下食品B族维生素的食物,可促进肾上腺分泌抗压力激素,被称为“缓解压力的天然解毒剂”,比如杂粮、麦麸、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等等;补充富含钙、镁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含钙较高,香蕉、荞麦、种子类食物含镁高;补充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多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平衡体内酸碱值,缓解疲劳、减轻压力。

  面临问题2,也许因为贪玩,熬夜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士都会有的问题。

  解决方案,但容易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且由于熬夜身体会很缺水,所以应多喝白开水;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面临问题3。而我们所知道的是准妈妈在摄取营养成分时有许多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殊不知,作为准爸爸的你,也有许多也许被你忽略了的注意事项呢。

  解决方案,还会加大婴儿出现染色体缺陷的几率,因此如果你的妻子计划怀孕,你应该同她一起每天补充叶酸,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和粗粮等含叶酸和维生素C的食品。

  给成熟的你

  4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进入人生中比较平稳的时期,事业、家庭走上正轨,心态开始比较稳定,当然,关于男性的许多烦恼也开始袭来。

  面临问题1,最困扰的事情之一就是这“灭顶之灾”,眼看自己的发线一天天往后退,往日浓黑的头发开始日渐稀薄,头顶日见光亮,但毫无办法。

②冬季女性需警惕“靴子病”

  寒冷的天气,爱美的女孩们有都穿上了漂亮的靴子,但是专家提醒大家,靴子穿起来似乎很美丽,但是也给健康带来的巨大的隐患,靴子病冬季高发的疾病,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靴子病都有哪些?

  拇外翻靴子多是高跟。高跟鞋的通病,就是会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足部压力改变,容易造成大脚趾的外翻畸形。严重拇外翻需要手术治疗。

  踝管综合征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对全身的血液循环起着重要的作用。靴子筒很高,包裹足部过紧,就会导致脚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挤压,易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足部的腱鞘或神经发炎而产生麻木、疼痛症状,这就是踝管综合征。去除病因,即换上宽松的鞋子之后,一般这些毛病1-2周内就会自我恢复。

  足癣由于高筒皮靴透气性差,行走时脚部散发出来的热气等不能及时发散,这就给厌氧菌、霉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温床,容易引发足癣或其他脚部的皮肤病。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三种靴子病,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让漂亮的靴子成了健康的杀手。

③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大食欲的由来

  大食欲的由来

  冬季,人们的食欲会强一些,这和气候有关系。人的大脑控制食欲的中枢是靠血液中的血糖来控制的,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降低后,就会刺激人的延髓,从而产生冲动和饥饿感。葡萄糖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可以提供热量和供给人体的需要等。这个季节,气候寒冷,人体和寒热环境的交换更多,需要更多热量支持,容易出现能量的丢失,因此,需要提供更多的热量,也就有了较大的食欲。

  另外,人体长期通过饮食会有一些记忆和信息,食物的外观、气味、刀叉等外界信息,也会使人体产生食欲。这也就是有时人们不饿,同样也会有食欲感的原因。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小女人对抗大食欲

  小女人对抗大食欲

  当食欲遭遇控制体重的理想,就需要来平衡和调整我们的饮食了。

  多吃优质蛋白,少淀粉类食物。淀粉类食物,含葡萄糖比较多,容易消化和吸收,提供热量比较快,消退也比较快,容易产生饥饿感。1克的蛋白质和1克的葡萄糖相比,提供的热量是一样的,但吸收比较慢,比较耐饥。因此,平衡食欲时,可多吃蛋白质食物,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鱼肉等。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上一页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调整饮食结构

  蛋白质的加工宜清淡,可采用煲、炖、蒸的方式,不要油炸等,避免高脂饮食。

  调整饮食结构。在饮食结构中,平时,淀粉类占60%,冬季可占到50%;蛋白质类日常为15%,现在可占到20%~30%;脂肪类要更少一些。同时,要遵守早多、午好、晚少的饮食原则。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上一页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冬季,也是小女人们喜好零食的季节。但零食最好以少量糖分、纤维含量高为主,对于平衡食欲者,饭前可以吃一些。当然,甜食要少吃。

  细嚼慢咽,延长吃饭时间,可延长至20~30分钟。开饭后大约10分钟左右,人体的血糖会升高,进食会相对少一些。这里的血糖升高,是人体正常的调节机制。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上一页 4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通过紧张工作来转移食欲

  此外,可通过紧张工作、散步、喝水等活动,转移这个季节随时而来的食欲。

  链接:含糖少、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莲藕、山药、芋头、红豆、黑豆等。零食可选择降脂降糖的山楂。

  解析冬季里小女人与大食欲 上一页 4 5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想增胖的人们,可利用这个食欲比较旺盛的时期来增肥。冬季汗液少,可通过滋补养阴的方法,多煲汤,多吃高蛋白、健脾养阴补气的食物,如茯苓、党参等。另外,增重是个过程,也不宜吃太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避免高血脂、高血糖。

上一篇:7种养生粥预防冬季干燥

下一篇:冬季保湿乳霜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