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用什么方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44

(一)支气管哮喘用什么方法检查

  支气管哮喘是气道可逆性疾病,需要客观的指标确诊,而常见的检查方法如下:

  1、肺功能检查:如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者支气管舒张试验,两个试验阳性则代表气道有可逆性,符合哮喘的特点,对哮喘的诊断存在帮助;

  2、过敏原检测:大部分患者的哮喘是过敏性哮喘,通过血液化验、针刺、皮试确定过敏原。如果能够确定过敏原,脱离或者不接触过敏原,哮喘则不会再次发作。

  因此,哮喘患者常见的检查方法是肺功能检查和过敏原测定。

(二)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最好

  出现支气管哮喘需要长期用药,如果是成人,最好可以长期吸入信必可缓解症状,一般情况下需要使用3-4个月的疗程。如果症状缓解得不太好,则需要长期用药。一般第1个月需要每天吸入2次信必可,第2个月如果症状控制得比较好,可以改为每天使用1次信必可,以后每天使用1次即可。如果是婴幼儿,可以在睡前给孩子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长期服用可以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生。另外,平时也需要给孩子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和特布他林这两种药物,布地奈德主要是一种糖皮质激素,可以减少气道的炎症反应;特布他林是一种支气管扩张剂,可以有效的缓解支气管哮喘发作引起的气道痉挛。

(三)过敏性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最好

  过敏性支气管哮喘的用药,首先看一下过敏性支气管哮喘的药物的分类,从用途上分两大类,一个是维持用药,另一个在急性发作的时候,急性期的缓解的用药。维持用药最常用的就是像吸入糖皮质激素,加上长效的β受体激动剂,这是建议最需要长期使用的。当然在诊断初期,第一次诊断的时候,也建议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像孟鲁司特,可以用上3个月以上。

  还有一些,如果这上面的效果不好的,还可以选择抗IgE单克隆抗体,像奥马珠单抗等等,还有一些茶碱类的药物可以选择。缓解的药物就是按需使用的,用于缓解哮喘的急性症状,它一般是短效的β受体激动剂,像沙丁胺醇,或者可以选用全身用的糖皮质激素,包括一些茶碱类的都可以选用。

(四)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

  支气管哮喘的用药包括两个方面:

  1、缓解症状药,主要包括支气管扩张剂。

  β受体激动剂常见的药物有博利康尼、硫酸沙丁胺醇气雾剂、福莫特罗、沙美特罗等;茶碱类常见的有氨茶碱、多索茶碱、二羟丙茶碱;抗M胆碱能受体药常见的有复方异丙托溴铵、噻托溴铵干粉剂。

  2、控制气道炎症药,主要包括糖皮质激素比如布地奈德、氟替卡松、倍氯米松等,以及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比如孟鲁司特钠、扎鲁司特钠等。

  具体使用什么药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以及病人症状的个体化使用。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怎么办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