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只有上厕所才流出来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5:32

一)月经只有上厕所才流出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流出来,主要是因为月经量比较少。因为宫腔内的容积是5ml,当月经血在宫腔内达到5ml的时候,就会顺着宫颈口而流入阴道当中,流出体外。上厕所的时候,由于重力的关系,才会导致月经血流出体外,表明月经血相对比较少。这种情况建议在来月经的第2天,去医院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了解卵巢功能,并且了解雌二醇是否正常。在月经完全干净之后做B超检查,主要是排除多囊卵巢的可能性,因为多囊卵巢会导致月经量减少。

二)来月经只有一点点怎么办

  月经到来的时候只有一点,考虑存在内分泌激素的问题,这个时候需要去医院挂号妇科,空腹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六项,排除激素水平有没有问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短效的避孕药进行周期的调理,恢复正常的月经。但是部分女性是因为进行了宫腔的操作,造成的宫腔粘连引起的月经量偏少,必须要进行宫腔镜的检查,帮助宫腔里的粘连分离,再口服药物进行周期调理,也可以恢复正常。部分女性是因为卵巢功能的衰退,过渡的节食和减肥,这个时候必须要进行抽血化验抗苗勒氏管激素,根据情况需要进行人工周期调理,恢复正常的月经,并且不要过度的节食减肥。

三)月经只有一天怎么办

  正常的月经经期一般是在3-7天,如果月经只有1天是偶发症状,可能是内分泌紊乱,一般通过调整生活方式、放松心情能够缓解。

  如果是频发症状,可能由于子宫肌瘤、卵巢等疾病导致月经只有1天,则建议到医院积极治疗:

  1、偶发:如果是偶尔出现一次月经只来1天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失调导致,通常与精神压力太大、过度劳累有关,不用过度担心,应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同时可以吃补气养血的中成药物来进行调养,比如益母草颗粒。如果是同房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女性,在同房后出现月经只有1天的现象,而且月经量较少,首先要考虑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异常阴道出血,也有可能是先兆流产或者是宫外孕;

  2、频发:频发的月经不规律、经期时间短,建议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包括激素水平检查、B超检查等,找到引发月经失调的主要原因,比如刮宫后宫腔粘连、子宫肌瘤、卵巢功能减退等原发疾病,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上一篇:产后盆骨应该怎么恢复

下一篇:得了盆腔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