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肚子多大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5:18

一.怀孕4个月肚子多大

  怀孕以后孕妇对于自己腹部的增长都比较敏感,怕孩子长得太小、肚子太小,实际上每个人的肚子的大小并不见得是孩子大小的标志,子宫的大小才是孩子大小的一种比较准确的测量方法。怀孕4个月看是大月份还是小月份,产科上4个星期是一个月,如果4个月,16周的时候子宫应该在脐耻之间。脐耻之间就是肚脐到耻骨联合连线的中点,如果子宫的高度长在那里就是正常的,至于外表的肚子大小,根据个人体重、腹壁脂肪的厚薄,肚子的大小都不一样,如果体重比较大,腹壁脂肪比较厚,就显得比较大。对于比较瘦的人,有可能4个月从外表都看不出来是怀孕,所以不能单凭肚子大小来判别怀孕几个月。

二.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4个月时胎动的感觉不是很强烈,尤其是对于初孕妇或者孕妇的腹壁脂肪比较厚的,可能只会感到轻微的下腹部偶尔跳动的感觉。胎动比较强烈的是在妊娠6个月以后,胎儿的肢体已经发育较大且羊水较多,胎儿的活动空间较大,就会感觉到明显的有胎动,通常是以每天数3个小时,每小时胎动在3-5次之间是属于正常的。可以通过自数胎动的方法来预测胎儿在宫内的情况,若是胎动过于频繁或者过少,必要时需要去医院做产科B超检查和胎心率的测定,以免出现有胎儿窘迫。

三.怀孕4个月死胎症状表现

  在怀孕初期,一些不良因素会造成胎儿胎死宫内。出现胎儿死亡后,孕妇会出现一系列的临床表现。

  刚刚发生胎儿死亡时,部分孕妇可以无明显症状。随着胎儿死亡的时间延长,可出现一些临床症状。首先为自觉胎动消失。在妊娠四个月时,大部分孕妇可以自觉胎儿在宫内的胎动。发生胎死宫内后,自觉胎动消失。其次为发热症状。胎儿死亡后不会立即经过阴道排出。死亡的胎儿会产生有毒物质,当有毒物质进入母体血液循环的时候,可引发孕妇出现发热症状。此时,尽快使死亡胎儿排出孕妇体外是解决发热的唯一办法。最后,如果死亡的胎儿长期在子宫体内,会进一步引起孕妇凝血功能障碍,严重时并发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损害等。出现严重并发症后,孕妇会出现流血不止的情况,严重危害孕产妇生命。建议孕妇在发现胎儿死亡后,立即就诊于当地医院,尽快行引产引出死亡的胎儿。避免发生严重的并发症。

  死胎后孕妇的临床表现预示着疾病的严重程度,需要引起孕妇的重视。

上一篇:专家提示上班族最伤胃的十个坏习惯

下一篇:养老提示:老年人要练习摔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