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月经期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59

(1)女生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孩子在来月经之后就具备了生育功能,生育期内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来的时候女生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比如不能吃寒性太重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那么女生月经期吃什么好?下面就介绍一下。

  一、姜枣红糖水

  干姜、大枣清洗干净,之后将干姜切成碎末,将大枣去掉核,加入适量的清水,与红糖一起煎煮,煮沸之后喝汤,吃大枣就可以了。这款姜枣红糖水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特别适用于由于寒性造成的痛经,并且具有非常好的美容祛黄褐斑的功效。

  二、山楂桂枝红糖汤

  将山楂和桂枝适量清洗干净,将山楂去掉核,之后将山楂和桂枝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两大碗水,煮沸之后小火煎煮,直到两碗水变成一碗,这个时候放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之后煮沸就可以了,吃山楂喝汤就可以。这款山楂桂枝红糖汤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的效果,对于寒性痛经具有非常好的效果,还能够起到美容效果哦。

  三、姜汁薏苡仁粥

  干姜适量切成细末,艾叶适量,放在一起煮沸,之后去掉渣滓,取药汁,将薏苡仁清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水,煮成八成熟,之后放入药汁同煮直到熟。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四、月季花茶

  夏秋季节采摘的月季花,最好是紫红色的还没有完全开放的月季花,加入适量的沸水冲泡,当做茶水来喝,具有行气、活血、润肤的功效。对于月经不调、痛经具有非常好的疗效。

  女生月经期吃什么好?上面介绍了几种有利于女生月经期间食用的几种汤茶,长期饮用具有非常好的温经止痛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长期坚持食用才可以哦。

(2)月经期吃什么好排污血

  月经期吃促进子宫收缩的药,容易排出污血。如果确定宫腔内有淤血,可以做B超检查确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益母草冲剂或者新生化颗粒,也可以小腹热敷,或者轻轻的揉一揉小肚子,有助于促进子宫收缩。

  但不能根据症状判断有没有污血,应该看医生做检查以免延误诊断、治疗,所以不建议自己盲目使用药物。如果发生在药物流产或者分娩以后,多考虑宫腔内有残留,可以表现为淋漓不断的出血,这时候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如果残留物较大,需要考虑清宫处理,服用药物可能效果不佳。

(3)月经期吃什么好

  1、红糖

  其性温味甘,吃它具有活络血液,通化淤血之效。经期的时候,可以用热水冲泡成红糖水饮用,喝了能够帮助身体排除淤血,同时还能让身体暖起来。

  做法简单,将茶杯洗好,再挖入几勺红糖放入杯子里,倒入热水冲泡,搅拌均匀之后,等其稍微放凉以后就可以饮用了。

  2、猪血

  经期适当吃猪血能够为身体补充消耗掉的铁元素,同时还能清除体内有害的物质,让身体中的垃圾减少。对于经期排污血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说,经期的时候,可以煮一些猪血汤食用。

  可以买些菠菜和猪血搭配,煮成汤食用,营养又美味。

  3、红豆

  红豆有利水消肿的效果,而且吃它能养心,排污血。最主要的是,其含有铁质,吃它帮助行气补血,促进血液流动,让经血排出更加顺畅。

上一篇:怀孕4个月不想要孩子怎么办

下一篇:快乐瘦身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