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17

(1)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方法

  胆碱能性荨麻疹如要根治必须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一种热、阻荨麻疹没有明确的传染源,主要是由于情绪激动而诱发的荨麻疹。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要做得是避免诱发因素,避免运动、接触热水、情绪不宜激怒。此外,可以适当应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也可以结合某些中药适当的治疗。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结合使用外用的药物,主要是以止痒、对症处理为原则,如炉甘石洗剂等都有较好的效果。

(2)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

  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是由病情来决定,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比如出现过敏性休克或者呼吸困难、气喘等,还要紧急就医,可能需要肌注肾上腺素或者激素,也有可能需要补充液体来维持血压等。

  如果荨麻疹仅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有可能自己好,但是医生也推荐积极口服药物来治疗。因为口服药物能缓解症状,或者达到治愈的作用,常用的口服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缓释片等,同时患者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

(3)荨麻疹做过敏原之后能找到原因吗

  荨麻疹患者做过敏原试验之后,有一部分患者可以查找到病因,还有一部分患者查不到过敏原。因为引起荨麻疹的诱发病因非常复杂,多种多样,有的是外来吸入引起,有的是药物引起,还有的是体内寄生虫、细菌或自身抗体即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所致,包括外来的过敏原、感染原以及体内本身的因素。所以在进行过敏原检查的时候,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检查出引起荨麻疹的诱发因素。

(4)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芹菜吗

  荨麻疹患者既往没有对芹菜过敏的症状,可以吃芹菜。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复杂,大约多半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有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及内分泌失调、内科疾病、遗传因素等。其中食物和食物添加剂方面,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比如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还有肉类、鸡蛋类等。植物性食物,比如茄子、菠菜、苹果、芒果、菠萝等水果、蔬菜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还有可能对食物并不过敏,但对食物中的添加剂过敏,比如添加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酵母、水杨酸等物质过敏。

上一篇:不能随便打扰新生儿睡眠

下一篇: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