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环境消毒液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7:44

1:医用环境消毒液有哪些

  医用环境消毒液主要是含氯消毒液,比如84消毒液等,用稀释后的环境消毒液擦拭地板、墙面、门窗和卫浴等,可以起到良好的杀菌效果,另外,对于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钢笔等小物件,可以用75%的酒精进行喷洒或者是擦拭消毒,也可以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

  对于空旷房间的消毒,一般使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杀菌。医院中一般都配有紫外线灯,分为移动性和固定性两种,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时,每次照射的时间要持续半小时到一小时及以上,才能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此外,不建议使用75%的酒精进行大面积的喷洒消毒,以免引起燃烧,甚至爆炸。

2:消毒液有哪些

  临床中的消毒液类品类比较多,常用到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双氧水,对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具有不错地抑制杀灭作用,尤其对于厌氧菌的抑制效果较好。但其对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大,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疼痛感。

  2、碘伏,是临床中常用的一种消毒液,对于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小,不会产生腐蚀性,主要用于较深皮肤的创伤消毒中。

  3、红药水,该类消毒液目前在临床中的使用比较少,其含有一定量的汞,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

  4、紫药水,在临床中也很少使用,抗菌的效果比较弱,且使用过多会产生一定致癌作用。

  5、碘酊,消毒杀菌的作用比较强,但是其对皮肤产生的腐蚀性与刺激性也更强一些。

  6、酒精,消毒抑菌的作用比较强,但是对于皮肤也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性,多用于皮肤表面创伤。

3:含氯消毒液有哪些

  含氯消毒液是生活中常用的消毒液,它的消毒原理是利用消毒液中的次氯酸分子量小,容易扩散到细菌表面并穿透细胞膜,进入菌体内使菌体蛋白氧化,导致细菌死亡。目前常用的含氯消毒液主要分为有机含氯消毒液、无机含氯消毒液,有机含氯消毒液主要有二氯异氰尿酸钠,而无机含氯消毒液主要是我们常用的漂白粉、次氯酸钠、漂白精等,无机含氯消毒液和有机含氯消毒液有以下的特点,无机含氯消毒液性质不稳定,容易受光、热、潮湿的影响,丧失有效成分,而有机含氯消毒液相对稳定,但是溶于水后不太稳定。

4:医用消毒液有哪些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消杀的推荐方案包括56℃持续30分钟及应用消毒制剂。

  医用消毒制剂里面经常使用的是75%的医用酒精、含氯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即通常使用的84消毒液,还有过氧乙酸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要选择适合、有效的消毒产品。

  应注意规范使用酒精、含氯消毒液。推荐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的擦拭,不推荐喷洒酒精。如喷洒酒精,在接触明火之后有引起火灾的可能性。使用消毒剂包括含氯消毒剂和酒精之后,要做到及时通风。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5:医用消毒液有哪些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消杀的推荐方案包括56℃持续30分钟及应用消毒制剂,医用消毒制剂里面经常使用的是75%的医用酒精、含氯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即通常使用的84消毒液,还有过氧乙酸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要选择适合、有效的消毒产品。

  另外,应注意规范使用酒精、含氯消毒液。推荐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的擦拭,不推荐喷洒酒精,如喷洒酒精,在接触明火之后有引起火灾的可能性。使用消毒剂包括含氯消毒剂和酒精之后,要做到及时通风。

上一篇:盐酸普萘洛尔片治疗血管瘤吗

下一篇:臀部毛囊炎是由于长期坐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