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警报提示肌肤缺水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27

①三大警报提示肌肤缺水

  当皮肤紧绷,面色暗沉,眼袋变大,细小皱纹爬上眼角的时候,可是肌肤极度缺水的信号!其实在这些极端信号出现之前,也有细微的征兆,当这些征兆出现时各位MM就要拉响警报,积极保湿,防范于未然,否则美美的脸会变成怎样真的不堪设想。警报一:红痒升级.踏入冬季,空气湿度亦随即减少,皮肤里的角质层不能即时调节到足够的保湿因子。 所以每当秋风起,很多人(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就会感觉皮肤绷紧,甚至又红又痒。如果对这些症状视若无睹,很可能导致脱皮!当脱皮后上妆,就会加重脱皮现象而且使之更加明显,整张脸让人不忍近看。警报二:细纹乍现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会在秋季时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有些年轻人虽然脸上没有皱纹,摸起来却比较粗糙。而干性及混合性皮肤的人在眼睛下和鼻子旁很容易出现一条条细纹,瞬间让人感觉老了十岁! 皮肤粗糙多细纹就容易不吃妆,底妆浮在脸上,就像戴了一副惨白的面具,不仅不自然,甚至还非常难看。警报三:敏感发炎除了因为皮肤没能适应季节转变而有敏感反应外,也有可能因为以前所用的护肤品已不适合这个时候使用,于是产生敏感,而出现小红点,严重的还会生出暗疮!敏感发炎过后,皮肤容易老化而显得暗淡无光,即使上多厚的粉都无法遮盖。

②提示:宝宝要独立,妈妈要偷懒

  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对身边的的一切都很好奇,父母要让宝宝自已玩,陪养宝宝独立的能力。

  ◎小手小脚好神奇

  悦悦对音乐特别敏感:2个月,她一哭妈妈就放《天使的歌声》,哭声被乐曲声代替;4个月,听到《迪斯尼最爱的儿歌》就手舞足蹈;如今,8个月的悦悦喜欢研究自己的小手小脚,妈妈索性让她在音乐声中发展这种兴趣,任其反反复复观察小手,小拳头攥起来又松开,摆弄手指脚趾,或者双手抱着小脚丫努力往自己的嘴里送,绝不打扰。

  游戏时间:很多小宝宝都对自己的手脚情有独钟,但如果指望他们能因此独处较长时间、让妈妈专心做自己的事,绝对是对宝贝的过高要求。他们通常只能独立玩耍2-3分钟,一般不会超过5分钟。

  特别提醒:这么大的宝宝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往嘴里放,所以,在宝宝拿手脚当玩具之前,彻底给它们做一下清洁。

  ◎照镜子

  9个月以上的依依对镜子里的自己非常好奇,每天都指着镜子要妈妈抱着自己去照。妈妈干脆在依依的小床上挂了一面镜子,有了它,依依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睡醒后很少像以前那样用哭声召唤妈妈了。

  游戏时间:对着镜子,依依有时能自己玩上好一会儿。通常3-5分钟是可以保证的,再长的时间,就要看宝宝的耐心了。

  特别提醒:镜子的边框最好是用木头或高品质的塑料制成的,边缘光滑,否则会刮伤宝宝细嫩的小手。小床的周围最好铺上地毯,防止镜子掉在地上摔碎。如果宝宝用镜子砸床,妈妈要立即制止并将其没收。

③准妈妈孕前红、绿灯提示

  平时我们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欢吸烟、饮酒、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这些嗜好在平时似乎不是什么问题,而对于计划怀孕的夫妻,尤其对已经怀孕的孕妇而言,这些嗜好就会成为健康怀孕的严重障碍。

  红灯提示:

  过量食用辛辣食物:我们都知道,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由于怀孕后胎儿的长大,本身就可以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孕妇始终保持着进食辛辣食物的习惯,结果一方面会加重孕妇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疮的症状,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在计划怀孕前3-6个月应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过量食用高糖食物:怀孕前,夫妻双方尤其女方,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胎儿的需要,孕妇摄入量增加或继续维持怀孕前的饮食结构,则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孕妇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并极易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宝宝出生后,孕妇成为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宝宝可能是巨大儿或大脑发育障碍患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绿灯饮食指示: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因此,应该尽量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嘴,保证营养均衡全面。

  其次,在饮食中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正餐之外,还要多吃水果。

  第三,要避免各种食物污染。注重饮食卫生。尽量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避免服用含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的食品,如罐装食品、饮料及有包装的方便食品等。蔬菜应充分清洗,水果应去皮,以避免农药污染。多饮用白开水,不喝咖啡、茶等刺激性饮品。炊具用铁制或不锈钢制品,不用铝制品和彩色搪瓷用品,以免铝元素、铅元素对人体造成伤害。

上一篇:早上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如何使一个快乐的人变得不快乐!放下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