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7:46

①急性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

  急性前列腺炎往往是由于细菌等病原微生物侵入到前列腺体之内,从而引起急性的炎症反应。一般急性前列腺炎往往是突发疾病,而且症状往往比较明显,比如出现比较严重的尿频、尿急、尿痛,甚至会引起尿潴留,还有一些病人可能会引起寒战、发热等症状。针对急性前列腺炎,需要及时的就诊和治疗,如果及时得到正规治疗,大部分病人可以彻底治愈,需要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前列腺炎引起前列腺脓肿,还需要进行膀胱造瘘引流尿液,以及进行前列腺脓肿切开引流或者穿刺引流,才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②男性急性前列腺炎的治疗

  男性急性前列腺炎的治疗:

  1、积极有效的使用抗菌素治疗,建议根据前列腺液的培养来选择抗菌素,比如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或者注射用头孢唑肟钠等药物进行静脉滴注使用,也可选择莫西沙星注射液或者环丙沙星注射液等药物静脉使用,建议遵照医嘱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及其剂量使用。

  2、对症止痛治疗,可以口服双氯芬酸钠胶囊、碳酸氢钠片等药物来对症处理尿急、尿频。

  3、前列腺按摩,通过经直肠的前列腺按摩促进前列腺液排出,有利于急性前列腺炎的康复,一般按摩的频率是每周一次,连续按摩3-4次左右来观察症状的改善。

  4、热水坐浴或者局部理疗等,可使用热水进行局部坐浴,坐浴的时间大约为5-10min,也可使用红外线、微波或者经直肠的理疗设备等来进行理疗,需要到医院由专门的理疗科来完成。

③急性前列腺炎多久自愈

  如果急性前列腺炎不经过治疗,不可能自愈。通常还是要积极的选择药物治疗,在选择药物之前,最好能够通过前列腺液培养,明确具体致病微生物的种类以及药物敏感性,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呋辛酯片、阿莫西林胶囊、左氧氟沙星片、呋喃妥因片,持续治疗至少2-3周,才能够彻底的清除致病微生物,急性前列腺炎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急性前列腺炎可以配合口服清热利湿、通淋利尿的中成药,比如前列安通片、癃清片、三金片、八正胶囊,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久坐、憋尿,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控制性生活的频率,一周不超过两次。

④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的区别

  前列腺炎急性和慢性的区别,其实主要是从时间上来讲,我们一般用三个月来界定,如果经过治疗之后,它病程超过了三个月还不好转或者又出现反复,那我们就可以认为它是慢性的。另外就是病因不太一样,急性前列腺炎往往是有一些感染的因素,比如像细菌感染前列腺,造成了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它可能会伴随着有明显的一些症状,排尿疼痛,甚至发烧或者尿不出来这些症状。但是慢性前列腺炎可能你找不着太明确的原因,而且它的症状也相对是比较缓和的,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出现了不舒服,而且间断出现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就消失了,所以这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

上一篇: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下一篇:孕期健康生活2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