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异味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26

1,如何去除异味 身体这处味太臭竟会遗传(1)

  如果你身体出现身体有臭味的人,你是不是非常想离开这个地方,因此可见,体臭是非常尴尬的事情,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去除呢?除了体臭,口臭以及下身臭,这也是非常尴尬的,我们该如何去除异味呢?一起来看看吧。

  体臭湿热遗传

  起因:如果身体有体臭的话是非常尴尬的事情,这体臭包括,头发臭、腋窝臭、乳臭及脚板臭等。对于为什么会有体臭的出现,下面有四个主要的原因。

  一、以中医角度来说,身体有异味是因为身体湿热。

  二、身体汗液分泌过多,引致皮肤容易受细菌疾病感染。

  三、遗传。

  四、自己平时的时候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

  内服治疗药汤:北芪五钱、防风三钱、浮小麦五钱、黄芩三钱、黄柏三钱、白芍五钱、霍山石斛二钱、云苓三钱。

  煎法:清水三碗煎至一碗。

  外用药方:密陀僧二钱、硫黄二钱、蛇床子三钱、丁香一钱、滑石五钱、枯凡二钱,共研细末,每天早晚扑于患处。

  下体臭注意卫生

  起因:导致下体传异味,除了因为清洁问题,起码亦有四个原因。

  一、分泌物积聚形成污垢(白带、小便后清洁不足)。

  二、来经期间未有勤换卫生巾。

  三、肛门(肛门分泌物、痔疮、瘘管以及泌尿生殖系统疾患等)。

  四、妇女病(各种发炎如: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子宫颈发炎等)。

  治疗药汤:龙胆草三钱、黄苓三钱、川连二钱、车前子三钱、佩兰四钱、土茯苓五钱、青天葵五钱、百部三钱。

  煎法:清水四碗煎至一碗。

  内服汤作用:杀菌消毒、清洁下体前后部位、减轻炎症、消除异味。

  外用药方:蛇床子五钱、地肤子五钱、大黄五钱、苍术五钱、樟脑一钱、大梅片一钱,煎水坐浴,薰洗下体前后部位。

  口臭留意饮食

  起因:好多日常不良生活习惯,都可以导致口臭出现。例如口腔清洁不足,很易令到口腔产生细菌;经常进食刺激性食物(蒜头、辣椒、咖哩等);有便秘及烟酒过多、睡眠不足等,亦会令口腔发出一股难闻气味。

  此外,个人体内的毛病亦会引致口腔产生难闻异味,例如鼻咽发炎、扁桃腺炎、呼吸道疾患、消化道疾患糖尿病等症状,均会有口臭的情况。

  内服治疗药汤:香薷三钱、藿香四钱、木香三钱、丁香二钱、枝子四钱、西洋参三钱、板蓝根五钱。

  煎法:清水四碗煎至一碗。

  内服药汤作用:芳香辟秽、解毒除臭、使口气清新。

  外用药方:薄荷二钱、荆芥三钱、甘草一钱煎水漱口。

  大陵穴:口臭的特效穴

  大陵穴,自古以来就是治疗口臭的特效穴,根据古籍《胜玉歌》中说,心热口臭大陵驱。中医认为,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心包经积热日久,灼伤血络,或由脾虚湿浊上泛,薰蒸于口舌咽喉所致,按一按手腕的大陵穴,最能泻火去湿。

  大陵穴为心包经的腧穴,由于心包属火,大陵属土,在五行中土为水之子。根据中医实则泻其子的原则,因此大陵穴能清泻心火和脾胃之热,治疗心脾之火上攻所致的口臭。

  取穴方法

  大陵穴在我们手腕的腕掌横纹中点的地方,我们弯曲手腕的话,就会再腕部会出现横纹,那么第二条完整横纹的中点,两肌腱之间的就是这个穴位了。

  结语:哎,体臭、口臭、下身臭都是非常烦人的,也让你感到尴尬的事情,大家平时如果也被这些情况困恼的话,不妨学习下以上那些去除这些异味的方法吧,据说,效果可是非常的不错的哦,你试试看。 

2,如何去除法令纹

  法令纹的成因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内的胶原纤维,弹力纤维,数量减少、松弛,导致皮肤松弛所造成的,是皮肤的正常生理性衰退。现在人们对美容的要求比较高,认为出现了法令纹之后显得人看起来比较老相,很多人都想去除法令纹。去除法令纹,对比较轻的法令纹,可以用激光的方法,像点阵激光,非剥脱点阵激光、光子等,作用原理都是增加皮肤的胶原纤维含量,让皮肤的弹性增加,胶原数量增多来减缓法令纹。自体的注射以及填充的方法,可以注射的玻尿酸以及自体的脂肪填充,也可以减轻法令纹,还有线雕的方法。中医会有独特的美容手法,像面部穴位按摩、刮痧等,对于减缓法令纹以及预防法令纹的发生也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要在专业的人员指导下来进行。

3,脸部粉刺如何去除

  面部粉刺去除的方法首推外用药膏、物理刷酸,其次可选择针清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外用药膏:医生最常推荐的方法,包括维A酸类的维A酸乳膏或阿达帕林,已被列入痤疮治疗指南中,在使用过程中遵医嘱使用,因为这些药物可能相对比较刺激,容易产生红斑、瘙痒、刺痛等,所以需要逐渐建立耐受;

  2、物理刷酸:通常是指在医院进行高浓度的果酸、水杨酸等药物治疗;

  3、针清治疗:医生不常规推荐但也可使用的一种方法,是纯物理的治疗过程,通过将粉刺中的角栓挤压出而去除粉刺,可能会导致剧烈疼痛、局部剧烈炎症,而并发痘印、痘坑等风险。

上一篇:早上空腹可以喝蜂蜜水吗

下一篇:中医提醒老人睡前十大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