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不发烧只咳嗽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3:23

1:肺炎不发烧只咳嗽严重吗

  肺部炎症会产生比较明显的感染中毒症状,无论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支原体感染,病人都会表现明显的发热、咳嗽、咳痰症状。

  咳嗽、发烧是肺炎比较典型的临床症状,针对病人患肺炎后不发烧只有咳嗽的具体分析如下:

  1、病情较轻:炎症反应不强烈,病人可能仅表现为呼吸道刺激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发热可能不明显,甚至不出现发热的现象。此类病人的临床预后较好,特别有的病人身体比较好,免疫力比较强,可能肺炎仅出现轻症表现即可得到恢复;

  2、病情较重:炎症感染情况比较严重,病人机体反应能力较差,可能不会表现出明显的发热征象,比如老年人,特别是比较危重的病人,可能在得肺炎以后不会有明显的发热,此时可能提示病情严重、预后较差,一定要进行更加积极地治疗,不要被不发烧的假象迷惑。

2:不发烧只咳嗽是冠状肺炎吗

  不发烧只咳嗽有可能是急性咽喉炎、过敏性咽喉炎或者支气管肺炎等引起的,不一定就是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发热、乏力,但是冠状病毒的咳嗽一般以干咳嗽为主是没有痰液的,到后期如果合并细菌感染有可能会伴有痰液。但是发烧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首发以及主要症状,多数患者都会伴有发烧,而且发烧多是中低度的发热为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还是主要考虑流行病学史,也就是发病前14天有没有湖北武汉或者周边地区的旅游、居住史,有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接触史。

3:不发烧只咳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不发烧、只咳嗽,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能够引起咳嗽症状的疾病非常多,比方常见的感冒、气管炎、咽喉炎,或者是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甚至肺结核、肺癌,都可以引起咳嗽、不发烧。所以想要确定不发烧、只咳嗽,到底是什么疾病引起的?需要去医院做胸部的CT、抽血,再做肺功能检查,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什么原因。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标准,是一定要具备呼吸道或者是血的核酸阳性,才能够确诊。所以不能够根据症状,例如发烧或者是咳嗽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很容易造成误诊,是不科学的。

4:肺炎不发烧只咳嗽怎么回事

  有一些肺炎有可能不出现发热,只出现咳嗽的症状。因为不同的年龄,身体免疫力不同,会决定是否出现发热的症状。无论是否出现发热,一旦确诊为肺炎后都要完善相关检查,评估导致肺炎的致病微生物,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如果是细菌性肺炎,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病毒性肺炎需要使用抗病毒清热解毒的药物,同时根据临床症状给予对症的治疗,例如退热、止咳、祛痰。如果患者是因为非典型致病菌导致的肺炎,需要使用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或者是喹诺酮类的抗生素。

5:小孩不发烧只咳嗽怎么回事

  咳嗽都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炎症的刺激就会导致气道当中的分泌物增多,会刺激孩子出现咳嗽,轻微的咳嗽应该问题不大的,这是排除气道当中的分泌物排出异物的表现。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频繁,症状比较重,就需要进行处理的,应该考虑气管炎,需要应用消炎药控制感染,可以选择头孢或者是阿莫西林。另外需要应用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氨溴索或者是易坦静。如果孩子反复咳嗽的时间特别的长,还需要考虑有没有其他方面原因导致的,比如慢性咳嗽、鼻炎、鼻窦炎有可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过敏性咳嗽,上气道综合征都会出现反复的咳嗽,这样的情况都不会出现发热的。

上一篇:治疗咳嗽的方法

下一篇:孩子生病看中医还是看西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