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6:53

①慢性荨麻疹怎么治

  慢性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急性荨麻疹在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比较慢以后导致的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使用口服的抗组胺药的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如胸腺肽肠溶片或者是转移因子等。在这些药物使用的同时,最好可以配合一些饮食方面的注意,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少喝酒,最好是不喝酒,因为喝酒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加快,有可能会导致肥大细胞脱颗粒,会导致慢性荨麻疹的复发。同时不能吃辣椒、不能吃海鲜,芒果和菠萝在能不吃的情况下最好也是不吃,这种食物非常容易刺激慢性荨麻疹的发作,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在口服药和外用药加上饮食方面共同注意,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这种疾病。

②螨虫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常见的疾病,病因相对比较复杂,包括感染、药物过敏、普通食物过敏。对于螨虫引起的荨麻疹是螨虫相关性荨麻疹,可以进行过敏原检测,若检测结果显示对护尘螨过敏,则家里要保持一定的生活环境,比如螨虫会寄生在毛毯等有毛的东西,所以要将其清除。家里养宠物的时候,则需避免接触宠物。

  如果症状比较重,则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对于螨虫引起的荨麻疹,病人一般可能会合并过敏性鼻炎或者过敏性哮喘,治疗的时候首先可以进行脱敏治疗,也可以在脱敏治疗的同时配合荨麻疹的常规治疗。患者可服用抗组胺药物,必要的时候辅助类激素作用的复方甘草酸苷。一般选择二代抗组胺药物,如果病人瘙痒较为严重,影响生活、睡眠的时候,夜间可以服用一代抗组胺药物。

③荨麻疹症状都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上一种以红斑风团为皮疹特点的过敏性疾病,可伴有剧烈的瘙痒和疼痛。其病因复杂,可因过敏、感染、冷热刺激、运动等因素诱发,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红斑、风团,时起时消,瘙痒明显,严重的荨麻疹可累及到呼吸道和胃肠道,引起胸闷憋喘、阵发性的呼吸困难或者是急性的剧烈腹痛。荨麻疹每天发作并持续六周,称为慢性荨麻疹,治疗荨麻疹首先要明确病因,避免接触易致敏的物质,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比如累及到呼吸道或者是胃肠道,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宝宝的脸蛋别随便捏

下一篇:女孩请别随便说“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