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不可太随便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25

1)洗牙不可太随便

  洗牙不可太随便 洗牙 “洗牙”医学上称为“洁治或洁牙”,“洁”是指去掉牙面上的菌斑、色素、牙垢和牙石,“治”是能起到治疗牙周疾病的作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人们一日三餐离不开牙齿,当吃各种食物后,就会在牙面上留下食物的残渣,嗜好烟茶的人还会在牙面上形成烟垢、茶渍,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是很难清除干净的,即使认真刷牙还是有一些地方刷不到,何况有些人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久而久之这些食物的残渣加上唾液中钙、磷等矿物质的沉积就形成了牙结石。根据医学统计,在我国约有60%至70%的人口腔内存有不同程度的牙垢和牙石,它又是引起牙龈炎、牙龈出血和口腔异味的主要原因。牙龈长期水肿、出血,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牙周病,使牙槽骨破坏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所谓的“老掉牙”多由牙周病引起。在发达国家,洗牙已成为很普及的常规口腔保健。洗牙时,如果发现牙周病,牙医还会及时进行专业治疗。“洗牙”不但可以维护口腔卫生,还可以通过去除牙齿表面的污物,使牙齿恢复自然本色。“洗牙”不仅有美白牙齿、消除口臭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治疗和预防牙周疾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医学研究表明,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胃溃疡及胃癌最主要的致病菌,以往认为它只定居于胃内,近来发现口腔也是幽门螺旋杆菌生存的良好环境,它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进入口腔后,首先定居于牙菌斑中,导致慢性牙周炎,因此,定期洗牙,及时清除牙菌斑,使幽门螺旋杆菌在口腔中无立足之地,既有利于慢性牙周炎的防治,也有利于阻断幽门螺旋杆菌进入胃内,从而降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及胃癌的发病率。洗牙虽然能使牙齿洁白健康,能给人增加美丽,但不是人人都可以洗的,对于某些全身性疾病的患者而言,应该分个轻重缓急。洗牙可引起出血,所以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如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牙龈部恶性肿瘤等,必须慎重选择洗牙。不仅要在全身性疾病稳定的时期,还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对肝炎活动期、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患者应在病情控制稳定后再洗,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他人。而且对这类患者的治疗器械还需做特殊的消毒处理,以防引起交叉感染。有人洗牙后,牙缝感觉比以前大了,这是因为他们的牙石较多,治疗前感觉不到有牙缝,因为肿胀的牙龈和牙石把牙缝都给充满了,当去除牙石后,牙龈肿胀也消退了,本来存在的牙缝就暴露出来了,绝不是因为洗牙造成的牙缝变大。还有的人洗牙后,牙齿对冷热酸甜过敏的现象相当明显,这是因为洗牙前已存在牙龈退缩较重的牙石附着在牙齿颈部与牙龈交界处,对冷热酸甜起到了阻挡和缓和作用,当牙石去除干净后,牙齿颈部暴露,当牙齿遇到刺激后就出现了敏感症状。故洗牙后应该注意避免食用过冷、过酸等刺激性强的食物,症状可慢慢缓解。(责编:) 关键词:[洗牙]

2)夏天健身运动饮料能随便喝吗?

  夏天健身出汗多,身体失去水分大,所以喝水就成了运动健身时非常重要的事情。补水正确,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如果补水不正确,很有可能伤身。既然是这样,有的人就想到了运动饮料。既然是运动饮料,针对运动的,应该没问题了吧。但是,运动饮料是随便喝的吗?夏天健身,运动饮料要怎么喝才正确呢?

  什么情况下喝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主要是针对运动员或是经常参加健身的人群,普通人如果每天的运动时间不超过1小时,就没有必要喝这种饮料。如果运动量大、时间长,且夏天由于出汗量大(在超过一升时),才推荐饮用运动饮料。

  人在剧烈运动时,体内产热增加,出汗成为体温调节的主要途径。然而出汗过多会引起脱水,导致血容量减少,进一步减少了皮肤血流量,会引起排汗量降低,机体散热能力下降,体温上升。当人感到口渴时,身体已丢失了体重的3%左右的液体,而这时人体的生理功能和运动能力都已下降。因此,很多人在感到口渴时才想到补水,这是不正确的。科学的做法是运动前、中、后都应注意及时补水。运动前2小时补200至400毫升;运动前即刻补100至150毫升;运动中每15-20分钟补100至200毫升;运动后按运动中体重的丢失量补水,体重每下降1公斤补水1000毫升。

  运动饮料与一般饮料有何差别

  运动饮料是继汽水、可乐、乳酸饮料、果汁饮料之后的第五代饮料。它具有前四代饮料所不具备的特殊功用,能供给人体对热能、水分和无机盐的需求,防止因失水和无机盐缺乏而引起的血液浓缩、循环系统负担加重和神经系统、肌肉功能失调等症状。其实,运动饮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神奇作用,只不过各成分的配比比较科学,符合人体运动时的状况,保证运动中身体始终处在一个极好的状态。运动饮料一般都加有无机盐和维生素,对运动中的能量供给和运动后的体力恢复都是有好处的,一般饮料则不含有这些成分。

  据杨则宜研究员介绍,运动饮料不同于一般的碳酸饮料和果汁类饮料,最主要的差别是成上不同。首先,运动饮料的糖浓度不能太高,而且不能含有化学合成的糖精之类的甜味剂。第二,运动饮料含有一定浓度的盐分,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第三,运动饮料通常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一般饮料则未必含有这类成分。运动饮料的配方都是根据人体在运动时的特点决定的。

  而且,根据运动前、中、后的不同,可以分别饮用不同配方的运动饮料。据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所长焦颖女士介绍,人在运动时主要消耗肌肉里面的糖分。因此,运动前主要是补充肌肉里的糖分,让其含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运动前最好选用含有低聚糖的饮料。低聚糖的代谢特点是:吸收入血不快,不影响运动能力。运动后饮料应该达到有利于体力恢复的目的,重点是加入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

  此外,运动饮料还比普通饮料少了几样东西:二氧化碳、防腐剂和咖啡因。防腐剂的危害自不必多说。咖啡因虽有兴奋作用,但其实和防腐剂一样都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对运动人士则尤为不利。含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也不适合运动时饮用。

3)女性经期保健:经期不能随便推迟-

  核心提示:经期不能随便推迟的详细介绍,还有月经不规律妇女易患糖尿病及劣质护垫危害女性健康各种保健方面知识等。 外企工作张小姐经常出差如果遇到月经来潮她就服用药物将经期延迟以避免旅途中“麻烦”对张小姐做法妇科大夫认为是不应提倡北京红十字朝阳医院妇产科张医生讲经常用药物来改变月经来潮时间对女身体有定危害特别是私自去药店买药没有医生指导用药危害就更大据张大夫介绍月经来潮般不影响女生活但是有时月经期盆腔充血可引起腰骶部酸胀和重坠感年轻女中约有半数来月经时有痛经表现有还伴有头痛、低血压、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现象此外有20%~50%女会出现不同程度经前紧张综合征即月经前出现头痛、乳房肿胀、全身乏力、紧张、压抑或易怒、烦躁、失眠水肿等系列症状正是由女月经中有些不适感促使些新婚、旅游、考试和出差时为改变月经来潮时间以减轻不适感张大夫提醒大家服用激素类药物虽然可推迟月经来潮时间但也可能打乱身体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特别是经常利用药物改变经期会造成月经紊乱此外推迟而至月经般经量较多持续时间长也对身体不利所以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推迟经期应医院妇科大夫指导下进行切不可自行服药如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4)单身就是自由随便的性

  因为向往随心所欲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单身,并从中获得了乐趣。她们不是感情的困兽,因为她们学会了穿梭于自我与欲望之中,让欲望获得极大的满足,并认为这样释放了自己,还少了“”的麻烦。

  时常,我们对周围的单身女子有过这样的认识:孤单、清高、向往完美的爱情和婚姻,还多多少少地有点怪异。如今,单身不再是孤单的代名词了,而是一种时尚。相信看过《BJ单身日记》的人应该对如今的单身女子有这样的新鲜的认识吧:27—30岁左右,经济独立,衣着得体,感性,迷茫,有吸烟喝酒和熬夜的嗜好……当然,我们不应该主观地为现在的单身女性打上这样的印记,但是,还是有一些女性把单身作为生活体验,她们选择单身的理由并不是要寻求完美的爱情和婚姻,也不完全是为爱而守候的。

  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人不禁要问:单身就是自由?自由就是随便的性?

  性是我生活的一种体验

  江葸 29岁 摄影师

  几年前,我就开始了这种在常人眼里难以想像的单身生活,其实,我对自己的生活挺满意的,我不喜欢家庭的约束。我的工作非常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感受所谓的寂寞。快到28岁的时候,父母整天为我的事情操心,他们看到我就有压力,我看到他们也有压力,所以,我就自己买了房子搬了出来。工作太累了的时候,我常常去酒吧里闲聊,感觉无比畅快。有的时候,酒吧其实是个坏地方,让原本纯情的人变得放肆、放纵、放荡,人性真实的一面总是要靠酒精的浓度去提炼和升华。

上一篇:右侧卵巢多囊样改变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天气冷起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