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凉了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2:03

(1)着凉了头痛怎么办

  如果确定是受凉引起的头痛,则可能已经出现感冒征兆。如果不重视,感冒症状可加重,出现流鼻涕、鼻塞、咳嗽,最后甚至导致肺炎。需将症状控制在早期,一旦受凉引起头痛,需重视,可服用扑尔敏进行常规治疗,多饮用稍热的白开水和姜糖水也对患者有益。服药后,建议患者卧床休息。如果头痛症状仍不缓解,则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昨晚没睡好今天头痛怎么办

  患者昨晚没睡好,今天出现头痛的症状,可以口服非甾体类镇痛药缓解头痛,比如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氨酚待因片去痛片、养血清脑颗粒、正天丸、丹珍头痛胶囊,这类药物都可以对头痛有一定的缓解。但是最关键的是患者要充分的休息,通过休息以后患者头痛都能够缓解。没睡好出现头痛与大脑疲劳有关系,可能是紧张性的头痛引起,可以口服止疼的药物缓解,也可以通过物理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可以在头部进行按摩,通过中医针灸的办法改善患者头痛的症状。患者可以在两侧的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3)每次喝完酒头痛怎么办

  每次喝完酒以后都会出现头痛,这种情况下,首先来讲就不能够再进行喝酒,特别是一些高度的酒,因为酒精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有很大的伤害。

  长时间的喝酒,往往会导致头痛,神经系统受损伤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头痛比较厉害,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痛的药物,缓解头痛,另外,要多吃一些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等,能够缓解症状,有些患者喝完酒以后头痛有可能是大脑里面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的,这样头痛往往非常剧烈,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

上一篇:吃减肥药口渴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快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