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支气管炎咳嗽的厉害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58

Ⅰ:孕妇支气管炎咳嗽的厉害怎么办

  孕妇患有支气管炎,出现了剧烈的咳嗽,可以通过下列方法来进行治疗:第一点,通过外用药物,特别像雾化吸入,通过糜蛋白酶等进行雾化吸入,改善孕妇的体质,特别是使痰邪大量排出体外,有很大的帮助。第二点,可以通过抗生素来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对于孕妇刺激小的青霉素类的抗生素,就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应用。第三点,通过一些其他的药物来进行应用,最好是口服药物,避免静脉输液,以减少直接作用于胎儿。口服药物像连花清瘟胶囊,还有蒲地蓝口服液等,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应用,对于改善咳嗽有帮助。

Ⅱ:燥热咳嗽的症状

  燥热咳嗽也称肺燥咳嗽。肺虚也少,火燥邪伤肺所致的咳嗽,咳嗽痰少,喉中声哑,烦渴引饮,大便秘涩,肌肤枯燥。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心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的症状。舌质红,苔薄黄或黄腻。少津。脉滑数或细数。肺燥性咳嗽宜吃有润肺、宣肺、止咳化痰的药物,像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一类的,具有宣肺化痰的作用。对于感冒发热,咳嗽效果确切,服用比较安全,可以放心服用。

Ⅲ:热敏灸治疗咳嗽的效果怎么样

  《孟子.离娄篇》中有一句:“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被历来的艾灸专家和爱好者们奉为经典。很多人是这样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的:七年之病,指的是大病、难治之病,三年之艾,指的是三年以上的陈艾。总起来说就是对于大病、重病,要用三年以上的陈艾来进行艾灸治疗才会起到好的效果。

  自读研后,爱上艾灸,逢人便讲,见人就夸艾灸的好处,温肾助阳,祛风除湿,延年益寿。也经常与人做灸,被施灸者也每每对艾灸赞不绝口,自己却未真正体会过热敏灸的神奇。

  4月初爬九仙山,感受风寒,回来后感觉头痛且欲发烧,自行中药泡脚针刺风池飞扬走罐后,烧止,但余邪未出,留下干咳之症,缠绵月余不愈。

  昨日晚,余师弟来潍,给我做热敏灸法,灸背部,首选肺腧穴,先行回旋雀琢少许,自觉在身柱,大椎处,有一种痒痒的莫名感觉,后专对对肺腧穴下火,艾灸一段时间后,在大椎、百劳处,有一种对灸的渴望,嘱师弟把艾灸上移之大椎处,在风府、风池处又出现痒痒的感觉,较之前要强烈;最后选择右侧风池穴为治疗点,专行热敏灸法。热感传至头顶,非常舒服。

  艾灸半小时,治疗结束,自此后,到今日下午酉时,未再咳嗽,有感于疗效之神奇,特记录在案。

  知艾者福,行艾者寿!望大家安康!

Ⅳ:儿童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儿童过敏性的咳嗽多在接触过敏原之后引起咳嗽,多以干咳为主要症状或唯一的症状,痰也很少。伴由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出现这种情况,建议积极查找过敏原,过敏原明确,避免接触过敏原、脱离过敏的环境,过敏原不明确,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钠抗过敏治疗,也可以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或者是雾化布地奈德进行解痉抗炎治疗,缓解气管的痉挛,减轻患者咳嗽的症状,同时要预防受凉,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加重咳嗽的症状。

Ⅴ:大人咳嗽的推拿手法

  大人咳嗽时可应用推拿方法帮助缓解咳嗽症状,通常在咳嗽时痰可存在于咽喉或气道内,可在后背向上推相当于使阳气上升。在后背时尽可能从肩胛下部位一直推到肺俞穴和膏肓穴,能达到大抒穴、风门穴较好。在夹脊穴两侧用手掌搓热后向上进行推拿,能够帮助患者尽可能将痰湿排出。

  如果患者为肺热时,可在天突穴到膻中穴从上至下进行推拿,可两只手并着在正中线从天突穴推到膻中穴。在肺热时气道内出现疼、痒、感觉干,甚至有痰,可在排不出来时从上至下进行推拿,帮助泻肺火,可将黄痰、热痰尽可能从气道内排出。同时局部按揉天突穴,可对缓解气道和咽喉部位干、痒、痛症状。

上一篇:产后乳少的中医调理

下一篇:百搭饰品点亮男人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