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来了还会作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3:54

①为什么月经来了还会作呕

  月经来了还会作呕考虑是正常现象。因为月经来潮时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加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会引起恶心、呕吐,有的还会出现腹痛、腹胀。月经期盆腔内充血容易引起腹部疼痛,如果疼痛严重也会引起恶心、干呕,是不用治疗的,月经干净后可以自行恢复。痛经严重引起的恶心、干呕需要适当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药物,建议注意腹部保暖。如果脾胃虚弱再加上饮食不当、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会引起干呕,肠炎等也会出现干呕,所以出现干呕需要观察看,如果呕吐严重需要服用吗丁啉、维生素B6等药物调理。

②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怎么回事

  如果来月经的时间已经有十多天,而且一直不干净,说明是有问题的。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的功能性出血,另外,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不稳定,还有子宫肌瘤、盆腔炎症等,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对于这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首先要做B超,了解内膜的厚度和子宫的具体情况,绝大部分的患者都要进行清宫。同时,要做诊断性的刮宫,把刮出的内膜组织去做病检,了解内膜是否发生病变。通过刮宫之后,一般可以暂时止血,刮宫结束后,需要使用激素来止血以及调整月经周期。

③月经来了能吃荔枝吗

  在来月经的时候,建议少吃或者不吃荔枝,因为荔枝具有一定的活血的作用。有一些体质不是特别好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吃了荔枝,可能会对月经的量造成影响,引起月经增多,还有就是月经时间的延长。像桂圆在月经期间也要少吃一点,因为桂圆的性状和荔枝也是差不多的。除了这两种水果之外,其他的水果在月经期间是可以正常吃的。而且在这个阶段,在饮食上也可以稍微清淡一点,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都少吃。还要注意休息,月经期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也不要同房。

④月经来了能吃西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但只能吃常温下的西瓜,不可以吃冰冻西瓜,而且不可以多吃。西瓜性凉,月经期间吃太多西瓜容易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等不良反应,寒性体质的女性月经期间吃西瓜,还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如腹泻、呕吐等,所以体寒的女性一定不要在月经期吃西瓜。一般在夏季周围环境温度高的情况下,月经期间才可以少量食用西瓜,如环境温度过低,不可以在月经期吃西瓜。西瓜保质期短,容易变质,吃瓜前一定要确定西瓜有无变质,切记不可吃变质的西瓜。月经期间能不能西瓜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身体状况允许的女性才可以适量食用。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胀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来了全身发软没劲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