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喷嚏就流鼻涕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40

(一)一打喷嚏就流鼻涕怎么回事

  如果一打喷嚏就流鼻涕,主要由于副交感神经活性增高,感觉神经敏感性增强,导致喷嚏连续发作,腺体增生后分泌旺盛,鼻涕增多。有以组胺为主的多种介质的释放,而引起鼻黏膜明显的组织反应,表现为阻力血管收缩、容量血管扩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黏膜水肿,以及多种免疫细胞浸润,尤其是嗜酸性粒细胞浸润明显,这些病理变化常使鼻黏膜处于超敏状态。

  某些非特异性刺激,如冷热等,也易诱发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

(二)才24岁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二十四岁的年轻人一打喷嚏就腰疼,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腰肌劳损,由于年轻人平时运动量比较大,再加上的工作的负荷量可能也比较多,长时间弯腰劳作,导致腰肌出现慢性的损伤和劳损,从而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反应。当腰肌损伤、劳损不太严重,范围不太大的时候,打喷嚏的时候会出现腰肌的剧烈收缩,导致疼痛症状加重,出现腰痛的症状;

  2、可见于腰椎的小关节紊乱,在打喷嚏的时候,有些情况下腰肌也会出现剧烈的收缩,从而使腰椎小关节出现相对的位移,小关节的滑膜嵌顿在关节之间,造成这种小关节紊乱,从而产生疼痛的症状;

  3、对于年轻人来说腰椎间盘突出并不多见,但也不是二十四岁的人就不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在打喷嚏的时候腹压增加,容易导致症状加重,会出现腰疼的症状。

(三)一打喷嚏胸口疼

  第一个、如果最近你得了上呼吸道感染,经常打喷嚏、流鼻涕和剧烈的咳嗽,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粘膜的水肿,打喷嚏的时就会出现胸口痛。

  第二个、可能就是要除外肺和胸膜的病变,你需要去医院做胸部CT或胸片来明确诊断。

  第三个、如果是胸骨部位疼痛,你还要去医院查血常规,除外白血病的可能,

  第四个、胸壁疾病,比如胸肌或者是肋骨损伤或者是肋间神经损伤都可以在打喷嚏的时侯出现胸口部位的疼痛,你需要去医院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四)一打喷嚏胸口疼是什么原因

  一打喷嚏胸口疼,常常见于这几种情况,包括过敏性鼻炎、吸入异味或者感冒等等的疾病,都会出现打喷嚏,而打喷嚏的时候引起来胸口疼可能与以下几种疾病有关:

  1、呼吸系统疾病:突发的气胸、肺栓塞等,而胸膜发炎本身就有胸痛,打喷嚏的时候可能会加重心口痛。

  2、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比如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等,都会出现胸口疼痛,打喷嚏的时候有可能会加重这种胸口疼痛。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就医,通过胸片或肺部CT、血常规、心电图、心肌酶、心脏彩超等等相关的检查,进一步明确打喷嚏的时候胸口疼痛的原因。气胸、肺栓塞、心绞痛、心肌梗死是急危重症,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孕妇冬季忌食生冷食物

下一篇:冬季男性应该怎样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