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快乐也是一种胎教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55

(1)胎教:快乐也是一种胎教

  胎教要从妊妇自我情绪调解和人为地对感官进行刺激两方面举行。实在,从怀孕之日起每个妊妇已经在自觉或不自觉地劈头了胎教(优孕胎教),这便是佳偶双方(尤其是妊妇)的情绪,对新生命的但愿,对饮食、起居的陈列与调解。要是佳偶双方或妊妇对早孕回响过于敏感和告急,每每会对怀孕早期的正常生理改变孕育发生焦虑和不安,乃至反感和憎恶。 这种环境非常晦气于胚胎早期健康的形成,晦气于胎儿的身心健康和发育。胎教并非单纯指胎儿直接由母亲那儿担负教诲,而主若是指母亲的心理状态对胎儿生长发育的影响,建议经过历程调解妊妇身材的内外情景,免除不良刺激对胚胎和胎儿的影响,以使胎儿的身心发育加倍健康、成熟。 在人的胚胎发育期内,母亲的心态与胎儿的生长发育干系亲近。母亲的心态,还将直接影响胎儿降生后的外表、生理功效、智力、情绪及举动等。 优胜的心态,融洽的情感,是妊妇达到优孕、优生的首要因素(女性心理),在夫妻情感融洽、家庭气氛折衷、心态优胜的情况下,受精卵就会安然惬意地在子宫内发育发展,生下的孩子就更健康、聪明。

(2)芳香护理帮助她快乐怀孕

  产前内心的紧张感与身体的不胜负荷令准妈妈们无所适从,产后阴霾的心境和臃肿的走样身材令妈咪们忧心忡忡,恢复孕前身材和优娴的心态成为妈咪们的梦寐以求。除了靠汗流浃背或是减餐缩食的那些方法,准妈妈和新妈咪还可借助具有美感的芳香物质,与自己身心方面的独特性契合,使生理和心理归于平衡,让怀孕、生产这段蜕变的岁月延续优雅,散发成熟智慧。精油的萃取及芳香护理精油是植物释放的最纯粹的元素,这种创造性的芬芳能量从植物的花、果、叶、根等不同部位涌现出来,能温柔而深切地沁入我们的身心。陶醉于喜爱的香氛、激发人体内天然的治愈力就是芳香护理。精油的使用方法熏香:点一炉熏香或把精油置于挥发性的容器中,呼吸随袅袅香气的升腾飘逸自然而然地舒缓,心情顿生平和。涂抹:用芳香物质调配的油均匀涂在肤上,抹油后立即用温热毛巾做湿敷,可帮助精油渗透到体内。芳香浴:滴几滴精油在浴缸里,四溢的香气由鼻子和肌肤传递至身心,放松紧张而僵硬的肌肉。按摩:触摸是最高享受,注意要往心脏方向按摩,帮助血液及淋巴液回流。避免在疲倦、空腹、饥饿、饭后等情况下按摩。准妈妈做芳香护理的8大功效整个怀孕期可进行芳香泡澡,每盆水滴3滴以内的玫瑰或天竺葵、薰衣草精油。一般健康孕妇从第6个月开始,还可以使用以下精油(含量1%~1.5%)进行芳疗:1、腰酸背痛:薰衣草精油涂抹或侧躺按摩背部,缓解酸痛。2、便秘:用甜橙、橙花精油等顺时针按摩腹部的小肠及结肠区。3、情绪紊乱:玫瑰精油用于手、脸部,维持平和情绪。4、妊娠纹:从第五个月开始,每天在自己的腹部和臀部涂抹去疤痕的精油如甜橙、橙花和玫瑰果油可以预防妊娠纹。5、脚和足踝水肿:用天竺葵足部按摩,从足踝方向往大腿按摩。6、产后收腹护理:经常涂抹茉莉精油,可以强化子宫肌肉,促使子宫回复窈窕的状态。玫瑰能缓和食欲,并使肥胖的腹部及腰周围臃肿的赘肉消失。7、产后忧郁症:用橙花、薰衣草、快乐鼠尾草熏香,对神经系统特别有帮助,令人心旷神怡。用玫瑰+快乐鼠尾草+茉莉+甜杏仁油+月见草油调配后涂抹按摩全身,可有效缓解忧郁症。8、产后水肿:淋巴液淤积就会发生浮肿,尤其是手臂和大腿处易于形成脂肪堆积的脂肪层,用杜松+丝柏+天竺葵+安息香+荷荷巴油涂抹或按摩全身,可改善肌肉松弛。精油使用的注意事项不要直接使用芳香精油,因为浓缩提炼的精油具有刺激性,需加以调配使用,但薰衣草和茶树除外。还有些精油不适合怀孕期间尤其是有流产经历的准妈妈使用,如没药、迷迭香等,请咨询专业人士。

(3)离婚的女人 快乐你做主

(4)12345快乐就艺术

  艺术是宝宝认识和把握这个世界的方式之一,是对世界认识和表达的一种方式。

  3岁前宝宝的艺术能力,指宝宝能够在艺术活动中具有初步的感知与体验、创造与表现、反思与评价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能够体验艺术的快乐。

  3岁前宝宝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艺术能力,如随着节奏感强的音乐晃动手臂、随着摇滚乐一扭一扭;或者对颜色特别敏感,可以随性涂抹出自己认为好看的图案,并随着年龄增大,宝宝对颜色的认知与表现能力会越来越突出。

  艺术对宝宝的重要作用

  ·促进宝宝感官的发展

  宝宝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晃动身体,发展了宝宝的节奏感、身体整体协调性;绘画能力对于宝宝视觉以及空间能力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语言表达能力、听觉能力也在宝宝艺术能力的发展中得到了发展。艺术能力与感知觉能力的发展相铺相成、相互促进。

  ·艺术能力的发展与宝宝个性发展相互作用

  艺术表达的过程是宝宝心境和情感的表达。也许他很高兴,因为颜料的涂抹可以带给他快乐;也许他很不高兴,可以借助对乐器的敲击发泄他的不满。

  ·愉悦宝宝的身心

  艺术活动最重要的是要带给人们审美快乐,让宝宝享受到快乐才有存在的价值。宝宝涂画了一张作品,当他兴致勃勃地拿给爸爸妈妈看时,它带给宝宝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培育宝宝艺术能力5措施

  措施1 为宝宝准备充足的艺术材料

  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颜料,让他自由地探索各种颜色带来的快乐,或许不久之后您就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幅“印象派”画作;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小乐器,让他自由地弹奏、敲击或吹奏,或许不久之后,您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首令人“情绪激昂”的“军队进行曲”。

  措施2 与宝宝一起创作诗歌

  3岁前宝宝语言的发展非常迅速。您从来没跟宝宝讲过的话,他突然有一天自己会说了。如果您经常与宝宝一起唱儿歌、读诗歌,潜移默化中,宝宝的语言能力就会得到很快的提高,宝宝的创作能力也会相应地有很大提高。

  措施3 与宝宝一起做音乐游戏

  在宝宝最喜欢的活动方式——游戏中,让他体验音乐的乐趣。音乐与游戏的结合可以让宝宝在游戏中自由地进行创作和表演,更直观地感受到音乐的抑扬顿挫。

  措施4 用身体动作来感受艺术

  3岁前宝宝的思维特点是动作性思维占主要地位,因此,在培育宝宝的艺术能力时,要注意让宝宝用具体的身体活动来体验和感受艺术。比如,宝宝喜欢“小燕子”的歌,您可以让宝宝挥动胳膊学燕子飞,感受小燕子是怎么飞的。

  措施5 重视艺术感知与体验

  艺术感知与体验是艺术创作与表现的前提,并为创作与表现提供素材。因此,您不能只注重宝宝创作了什么,而应该注重宝宝创作以及创作之间的这个体验的过程。

  艺术的巨大潜能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和无限表达空间,培育的方式千变万化,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关键是您有没有从观念上重视宝宝的艺术能力的发挥。如果您重视,宝宝的创造力一定会让您大为吃惊的!

上一篇: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