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压药后血压偏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6:25

一)服降压药后血压偏低怎么办

  服用降压药物后血压偏低,可以给予理化因素处理,如卧床休息,必要时可穿弹力袜,增加静脉血液回流,从而提升血压,也可适当喝淡盐水,用于增加血容量而提升血压。

  服降压药物后血压偏低,需要积极寻找相关原因。如果是因为天气变化,如夏季造成服药后血压偏低,往往是由于服用降压药物剂量过大所致,可以调整降压药物的剂量。另外,服用常规降压药物后,血压偏低需要排除疾病状态的可能,如急性心肌缺血的可能性,建议给予系统性相关诊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加强营养,多食用一些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适当多喝汤水,增加盐分摄入,注意补充铁剂和维生素,防止贫血。

二)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高压120还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mmHg、高压120mmHg,需要明确其原因。如果是血压的自然降低,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导致,可以停用降压药物。如果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血压达到120/60mmHg,此血压值是比较良好的血压,需要继续维持降压药物的治疗。

  目前对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目标值一般为小于130/80mmHg,随着年龄增长,其降压的目标值可以适当放宽。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因为疾病因素,如心肌梗死等,导致血压突然降低,也即突然降至120/60mmHg的程度,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当原发病治疗后,降压药物仍然需要根据情况继续应用。

三)施慧达属于哪类降压药

  施慧达在临床中属于钙拮抗剂类降压药,与硝苯地平等是一类药。施慧达的成分是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在应用施慧达降压时即可以单独应用,也可以与其他不同降压机制的药物联合应用。比如施慧达可以与β受体阻断剂,如倍他乐克、康忻等一起应用,可以减少施慧达引起的心律失常等不良反应。

  施慧达还可以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等联合应用。也可以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一起应用,比如与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一起应用。施慧达还可以与利尿剂,比如速尿或者氢氯噻嗪联合应用,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降压效果。

四)地平类是哪类降压药

  地平类是钙通道阻滞剂,这一类降压药分为两种,包括二氢吡啶类和非二氢吡啶类。二氢吡啶类主要有硝苯地平,而非二氢吡啶类有维拉帕米以及地尔硫卓,还有地平类。

  根据药物作用的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效和短效的降压药,长效的包括氨氯地平、左旋氨氯地平、拉西地平、乐卡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以及硝苯地平控释片。短效的是硝苯地平、尼莫地平,这类降压药起效比较迅速,降压效果也比较强烈。而且对于血糖和血脂没有明显的影响,对于老年人的降压效果也比较好,并且长期应用之后,可以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它的不良反应主要有心率增快、面部潮红、头痛、下肢水肿等等,尤其短效的地平类,不良反应比较多见。

五)高血压心脏病吃啥降压药

  高血压心脏病首选的降压药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苯那普利,培哚普利等。

  其次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比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等,一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不能同时使用。

  如果患者合并有心跳快加用β受体阻断剂。

  如果服用上述降压药,血压控制不佳,还可以加用钙通道阻断剂,首选氨氯地平。

  另外,如果患者有浮肿,可以加用利尿剂,比如呋塞米,双氢克尿噻等。

上一篇:老人冬季养生保健要诀

下一篇:成都第二人民医院有心理课吗?目前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