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肛裂出血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4:00

(一)便秘肛裂出血用什么药

  便秘的话应当从多方面调节,一方面饮食上的调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比如粗粮、芹菜等等。

  同时可以吃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比如麻仁滋脾丸、麻仁润肠丸、乳果糖等等。

  便秘导致的肛裂,如果是新鲜的创面的话,用一些对症的药物,比如太宁乳膏、马应龙痔疮膏,可以用药物坐浴,例如金玄痔科熏洗散、痔疾洗液等等。

  出血过多的话,应当及时到医院治疗,如果少量出血的话可以吃地锦草胶囊,致康胶囊等等对症治疗。

(二)便秘肛裂出血怎么办

  得了便秘有可能导致肛裂,得了肛裂有可能引起出血,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治疗便秘、又要治疗肛裂。

  肛裂是便秘导致,如果仅治疗肛裂而不治疗便秘,还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具体如下:

  1、口服药物:如果出现大便干结、排便困难、排便时间长、排便费力,要吃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等。

  2、外用药物:排便困难的时候还可以在肛门局部外用开塞露。肛裂在肛门的肛管会有一个裂口,可以外用复方角菜酸酯乳膏,同时还可以用高锰酸钾进行坐浴,能够有效缓解疼痛和出血的症状,还可以修复肛裂创面。

  3、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同时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饮食,还要保持大便顺畅。

  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就到正规医院肛肠科就诊。

(三)便秘肛裂能自愈吗

  早期便秘、肛裂可自愈,如为慢性肛裂则很难自愈,需手术治疗。便秘即排便次数过少、排便时间过长、大便干结、干硬,一般一周排便次数小于两次即为排便次数太少,如大便干结,排便过程中可造成肛门皮肤,甚至括约肌损伤,导致肛门口上出现裂口,称之为肛裂。

  肛裂早期应防止便秘,首先通过药物或者食物调节软化大便,再进行温盐水坐浴,可能使肛裂逐渐愈合。如便秘原因没有解除,肛裂会反复发作,如持续三个月或者三个月以上,可能会出现慢性肛裂。

(四)便秘肛裂怎么办

  便秘和肛裂是两个不同的疾病,但两者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便秘可以导致肛裂,而肛裂又反过来加重便秘。

  如果存在便秘,应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温开水,适当补充肠道益生菌,适当补充膳食纤维。

  可以用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比如麻仁润肠丸等。

  肛裂可以在创面局部外用复方角菜酸酯乳膏,这个药物有很好的止血和修复粘膜的作用。

  此外,还可以使用高锰酸钾肛门局部每天坐浴。

上一篇:荨麻疹能喝豆浆吗

下一篇:荨麻疹就是艾滋病症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