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喝豆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03

(1)荨麻疹能喝豆浆吗

  荨麻疹尽量不要喝豆浆,因为豆浆主要是由于黄豆做成的,容易引起患者过敏反应。如果实在是想喝,可以通过化验过敏原检测,如果是阴性就可以饮用。除此之外,对于发物尽量也是少食用,比如牛羊肉、海鲜,海鲜包括虾、蟹、扇贝等等;还包括牛奶、鸡蛋。对于坚果类的食物,比如核桃、开心果、榛子、松子也尽量少食用。对于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菇、蘑菇、荔枝、草莓、芒果、火龙果等等,也是尽量少食用的。荨麻疹的患者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要做适度的运动。在春天的季节,对于柳树毛、花粉等物质尽量少接触。

(2)寒冷性荨麻疹是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一般分两型:

  一、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皮肤暴露于冷风、冷水以后,数分钟内出现局部的风团或者水肿,持续几十分钟,保暖以后就缓解,如果有条件做贴冰试验是阳性;

  二、遗传性寒冷性荨麻疹,这种是显性遗传,女性多见,往往发病比较早,在婴儿期发病,而且持续终身,表现也是受冷后几个小时之内,出现泛发的风团,一般伴有灼热感,不痒,持续可以1-2天。有一部分病人可以同时伴有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关节痛,这种荨麻疹如果做冰贴试验则是阴性。

  对于寒性荨麻疹的治疗也没有太特殊的药物,主要是避免冷刺激,尤其是湿冷的刺激,避免皮肤有温度比较快的转变,比如夏季在外面室温比较高,突然到空调的房间,大概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要注意保暖。药物的选择没有太多的针对性,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如传统的赛庚啶,新一代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都可以。

  对于寒冷性荨麻疹症状比较重的,特别是有全身症状的,可以短期的使用激素治疗。有一种治疗叫冷脱敏治疗,是让人暴露在冷水浴中进行冷脱敏治疗,但是有一定的风险,需要医生的监督下进行,在口服药物方面没有太特殊的治疗。

(3)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4)怎么会得荨麻疹

  发生荨麻疹的大多数人的根本因素,也就是发病的基础主要是与遗传有关。所谓的过敏体质,多数是从遗传所获得,这一类人几乎可以对很多因素过敏,例如某种蔬菜、水果、水产品、吸入的粉尘、花粉、某一类药物、过冷或过热的温度、强光等等。而除了遗传因素以外,几乎所有人被蚊虫叮咬以后都会产生过敏反应,局部出现红肿。由于个体差异程度不同,有某些特定的个体对某些致病菌感染,例如儿童感染麻疹以及猩红热等病毒,也会出现荨麻疹。

(5)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

  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是由病情来决定,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比如出现过敏性休克或者呼吸困难、气喘等,还要紧急就医,可能需要肌注肾上腺素或者激素,也有可能需要补充液体来维持血压等。

  如果荨麻疹仅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有可能自己好,但是医生也推荐积极口服药物来治疗。因为口服药物能缓解症状,或者达到治愈的作用,常用的口服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缓释片等,同时患者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

上一篇:怀孕几天可以检查出来

下一篇:便秘肛裂出血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