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睡觉的正确姿势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7:35

一 耳石症睡觉的正确姿势

  患者得耳石症之后,睡觉的正确姿势,不好明确的说采取什么姿势。因为耳石症有很多种,有后半规管、水平的等等。主要根据耳石症特殊的位置,要采取不同的姿势,这个就比较复杂,要病人做特殊的体位改变,测定到底是后半规管、水平半规管还是多个位置的。比如多个位置的姿势就特殊一些,测出的位置不一样姿势也不同,比如后半规管内有往左诱发眩晕,肯定不能往左转,只能往右侧睡。病人本身也会自己采取不会诱发眩晕的姿势睡觉,但是每个人正确的姿势大体都是一样的,就是平仰卧位;不会采取趴着睡,这种本身是很危险、很错误的姿势,容易引起窒息;侧着睡也会压迫手,容易导致颈椎病。

二 颈椎不好患者睡觉的正确姿势

  颈椎不好的病人可以在睡眠的过程中,交替使用仰卧位和左右侧卧位休息。在侧卧位时,应保证颈椎不能侧屈,否则颈椎的临床症状会加重。病人平时生活中,也应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颈椎临床症状恢复不佳,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运动。

  在睡眠的时候应保证枕头的高度合适,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使头颈部完全得到放松,才可以缓解颈椎的临床症状。在整个睡眠过程中,要始终保证枕头承托颈椎,否则容易引起落枕,使颈椎活动受限。

三 颈椎病病人睡觉的正确睡姿

  颈椎病患者的睡姿,主要以避免颈部扭到的部位为主。

  对于枕头和床铺的选择要求具体如下:

  1、枕头的选择:枕头对颈椎病患者最重要,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的枕头较多,应该选择睡上去最舒服、不难受,又不是很高的枕头,尽量在舒服的情况下枕头低一点最适合,且软硬也要适中。患者在仰卧时尽量低一点,以有利于头部供氧。而在侧位时头颈与肩膀会产生落差,所以要适当高一点。如果过低就变成两边肌肉不平,在头低下去时对颈椎也不利,最好选择塑形能力较好的枕头,在仰卧时可以低一点,侧卧时又能支撑侧卧位;

  2、床铺的选择:床铺的选择没有特殊要求,对颈椎病患者来讲,强调还是睡硬板床加垫厚的褥子较好。由于硬板床的每一个方面受力较平均,睡在上面再垫一个10cm厚的垫背,可以保证柔软性,睡起来也舒服,对人体较好。建议患者不要睡棕绑床,因为它的中间较软,两边较硬,受力不均匀。

四 讲解孩子趴着睡觉的正确护理方法

  做父母的总是认为孩子应该仰天平卧地睡觉才是正常的。然而却很少有仰天平卧老老实实睡觉的幼儿,他们大都是侧着身子睡,或是趴着睡觉。

  侧着身子睡觉时,父母觉得还没事,因为自己也常是侧着身子睡,而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趴着睡觉,就有些担心了。觉得孩子可能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是不是肚子疼,或是肝病,要不然怎么趴着睡觉呢?

  医学界认为,幼儿的扁桃体肥大或是幼儿的肚子里有虫子,往往爱趴着睡觉。然而,实际确不象医学界认为的那样,有很多扁桃体不大,肚子里也没有虫子的幼儿也照样喜欢趴着睡觉。这倒不是因为他们不舒服才这样的,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他们觉得趴着睡觉睡舒服才这样做的。

  有的幼儿父母,看见自己的孩子趴着睡觉就把孩子的身体翻动过来,让他们仰着睡。可不到几分钟,孩子照样翻了过去,还是趴着睡。其实,这是多余的劳动和不必要的担心,只要幼儿没有什么症状、只是趴着睡,那干脆让他趴着睡好了,随着年龄的增化孩子会自觉纠正过来的。

上一篇: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下一篇: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