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对保湿乳霜肌肤才不干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00

Ⅰ 冬季用对保湿乳霜肌肤才不干

  虽然秋季已经来到,但是由于出汗等原因,皮肤水分流失很快,肌肤依然很缺水,所以秋日保湿依然是一场硬仗,这个时候的肌肤看起来油油腻腻的,如果选用的护肤品不当,只会更加雪上加霜。

  误区1、肌肤很油腻,再用乳液面霜岂不是更油腻 正解:保湿乳液、面霜才能帮助你锁住水分,适当有效的轻质保湿,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现象也会随之减缓。即使你使用了非常昂贵的化妆水、保湿喷雾,这也只是补水环节,你还需要保湿乳液、面霜来帮助你锁住水分。充分为肌肤补水保湿之后,你会发现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现象也会随之减缓,这是因为肌肤内部水油趋于平衡了。想避免油腻感,小编建议你挑选晶露、啫喱质地的保湿产品,不含油分的特殊质地大大降低油腻感,让肌肤清新一整天。

  .hzh {display: none; } 误区2、蒸面也是一种好的补水方式

  正解:对于皮脂腺分泌本来就过于旺盛的油性肌肤而言,蒸面后新陈代谢加速,只能导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对干燥、疲劳肌肤而言,如果不配合有效的保湿或者次数过于频繁,蒸面反而容易令肌肤自身的水分流失掉。

  误区3、一层层涂到脸上感觉好麻烦,不如直接上防晒霜吧

  正解:化妆水、精华素、保湿霜、防晒霜其中每一步都必不可少,没有进行基础保养直接涂防晒霜,会使肌肤变得越发干燥粗糙。想要全面水润护理,又不想让步骤繁琐,可以选择兼顾保湿+修护的多效产品,一个产品满足肌肤多项需求。此外,带防晒指数的保湿面霜也是不错的选择,帮助减少保养品步骤。但如果是旅行或者长时间户外活动,还是要认真涂抹防晒霜,切不可掉以轻心。

  误区4、喷雾就能很好的补水锁水

  正解:虽然矿泉喷雾中含有微量矿物离子,可以镇静敏感肤质、补充水分,但喷雾中并不含能锁水的保湿成分,喷的次数一旦增多,同时又没有擦乳液锁水,那么皮肤会陷入干湿反复的恶性循环,反而造成皮肤缺水。喷雾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多余的水分要用纸巾吸走,之后要马上擦上保湿乳液。

  误区5、保湿面膜敷越久越好

  正解:除了睡眠面膜可以过夜使用外,其他保湿类面膜一样要遵循产品标示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以10-15分钟为宜,不应该超过20分钟。敷的太久甚至等到面膜都干掉了才拿下来,只会让水分都蒸发掉。面膜取下后应立即涂抹乳液锁水。

  天天敷成分简单的补水保湿面膜,并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效果并不像你想得那么神效,因为那只是暂时提高了肌肤的水润度,真正深层改善肌肤干燥的功臣可能还是你之后使用的保湿精华和晚霜。这样想想也许就有些浪费,况且,如果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太高,每天敷反而会刺激脸部肌肤,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Ⅱ 推荐 女性冬季养生美容食谱

  5款女性冬季养生美白食谱

  处方一 冬瓜籽仁、冰糖炖豆腐

  冬瓜籽仁10克、冰糖50克、老豆腐200克。功效: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

  冰糖柿子羹柿子200克,冰糖15克制作成糊状即可食用。功效:清热润肺,生津止渴。

  处方二 银杏糯米红枣粥

  银杏8枚,红枣10枚,糯米50克,早晚服。功效:温中益气、补肺定喘。

  茶鸡蛋:绿茶10克,鸡蛋2个,同煮。功效:消食化痰,止咳喘。

  处方三 陈皮牛肉

  陈皮(鲜)50克、牛腩100克、大葱白20克、鲜姜10克、酱油、盐少许。待炖煮、放入陈皮(切丝)。功效:养胃和脾,宣肺利咽、祛痰排脓。

  冬虫夏草老公鸭汤:冬虫夏草2根,老公鸭100克(去皮)。功效:补气益肾,助阳。

  4款杏仁美食让肌肤更白嫩

  处方四 葱油芋艿

  芋艿150克,葱少许。

  功效:化痰软坚,消肿散结。

  梨蒸冰糖梨150克左右、冰糖10克,隔水蒸,20分钟。功效:清热化痰、生津润燥。

  处方五 杏仁粉蒸肉

  五花肉100克、杏仁粉5克、冰糖10克。功效:补肺润肠、止咳定喘、有抗癌作用。

  糖醋海蛰头海蛰头50克、冰糖10克、醋适量。功效:清肺化痰、消积润肠。

  以上处方均忌辛辣食物。

Ⅲ 冬季孕妇不可不知的护肤技巧

  一般来说,怀孕期间,会分泌化学物质,让孕妇比没怀孕前漂亮,肌肤有光泽。只有怀孕后期并在冬天,那么皮肤可能会干点,涂点油就足够了。什么增白的、增亮的、去死皮的,全可以封存起来了。现在正值冬季,脸上不用点东西还真不舒服,那么孕妇应该如何护肤,以及孕妇适合使用哪些护肤品呢?

  孕妇冬季护肤三大要点:

  1、主要是保持皮肤的清洁,不能用太强的洗剂,最好使用平时用惯的洗剂,每天多洗几遍脸。

  2、饮食上要多摄取含优质的动物蛋白和维生素A、B、B2、C等食物;色浓的菜、水果可使你的皮肤颜色更加漂亮。

  3、均衡摄入营养,平衡的食物能使孕妇的头发和皮肤以及体内各器官得到很好的保护。

  孕妇皮肤干燥

  有些孕妇,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而略呈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有些区域会出现脱皮现象,脸部的色素沉淀也增加。

  专家建议:

  1、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为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干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而强生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品质纯正温和,其特殊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更适合此时使用。

  3、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4、沐浴后,应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5、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含兴奋剂如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孕妇面部出现色斑

  由于孕妇的黑色素代谢缓慢,面部大多会长黑斑,且孕后不易恢复。妊娠中后期,孕妇皮肤变得敏感,对紫外线抵抗力减弱,皮肤容易被晒黑,面孔出现黄褐斑,额头和双颊出现蜘蛛斑。

  专家建议:

  虽然这些症状在产后会不同程度地减轻,但在孕期,还是要不间断采取一些必要的保护措施,毕竟女人都不愿看到自己的容颜失彩,即便是孕妇。

  1、处理黄褐斑和蜘蛛斑的最好方法就是用妊娠纹霜加以掩饰,切勿试着去漂白,那会破坏皮肤的分子结构,形成永久性伤害。

  2、大多数孕妇的瘢痕会在产后三个月内自然减淡或消失,如果褪不掉,要请教医学专家,慢慢调理。

  3、由于妊娠是一个较易发生皮肤炎症的时期,所以,即使是以前靠得住的产品,此时也要慎重使用;

  4、尽量避免刺激,不要化太浓的妆,散步时一定要涂上防晒油或带上遮阳伞、帽子。

  孕妇色素沉淀增加

  除了面部,孕期时的身体肌肤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那些本来就有色素沉淀的区域如乳晕、痣及雀斑,外阴部、大腿内侧及腋窝的颜色亦会加深,肚子正中央还会出现一条黑线。

  专家建议:

  1、那条黑线是腹肌为了容纳扩大的子宫而放松的结果,会在生产后自然消退,不必过分担心;黑线及乳晕在产后可能色泽还是很深,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淡化至消失,不会因年龄问题而不同。

  2、阳光会使原本已有色素之部位颜色加深,直接曝晒紫外线易罹患皮肤癌,最好避免日光,在炽热的阳光下最好将原本即有色素的皮肤尽量保护好。

  孕妇水肿

  水肿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静脉血液回流受阻;胎盘分泌的激素及肾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造成体内钠和水分潴留;母体合并较重的贫血,血浆蛋白低,水分从血管内渗出到周围的组织间隙等等,都是孕妇产生水肿的原因。

  专家建议:

  1、通常保证良好的睡眠,清晨水肿就能消失,不必过分担心。

  2、如果休息之后水肿仍不消失,甚至发展到大腿、腹壁、外阴或者全身,那就是病态,必须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浮肿的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男人冬季如何护唇

下一篇:冬季除了补水还要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