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糖偏高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40

(一)老人血糖偏高该怎么办

  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得到大众的关注,老年人是糖尿病防治的重点人群,老年糖尿病的治疗目的是减少大血管、微血管的并发症,并提高生存质量和预期寿命。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常用的口服降糖药物要兼顾患者年龄大的特点,在不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下,制定个体化的控制目标,达到合适的血糖控制。

  根据个体情况制定血糖控制目标,其中,生活方式依然是重要的治疗手段,包括合理的饮食及适当的运动。老年糖尿病患者还可能患多种疾病,会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所以药物之间的副作用等不良作用也需要特别的注意。

(二)血糖偏高属于什么病

  血糖偏高属于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

  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引起急性的严重代谢紊乱,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糖尿病目前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

(三)空腹血糖偏高是糖尿病吗

  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 umol/L时应该考虑糖尿病。空腹血糖的检查,推荐采用葡萄糖氧化酶法测定静脉血浆葡萄糖。

  对于无糖尿病症状者一次的血糖值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者,需在另外一天复查核实,才能确定。

  当病人在严重疾病或者应激情况下可发生应激性的高血糖,但是常为暂时性的和自限性的血糖增高,因此不能据此时的血糖值,诊断糖尿病。必须在应激消除后,再次复查血糖,才能明确其糖代谢的状态。

(四)孕晚期血糖偏高怎么办

  孕晚期发现的血糖偏高,跟孕早期、孕中期发现的血糖高一样,都要进行规范的管理,一般建议孕妇到正规的医院做好产前检查,看是不是符合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早孕期或者中孕期没有好好做产前检查的孕妇,孕晚期首次产检发现血糖高更加要引起重视,因为糖尿病对母儿有严重的影响。

  孕晚期的血糖高也要进行合理的饮食管理,必要的时候要加用胰岛素的治疗,保证血糖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建议女性朋友要加强胎儿监护,睡觉左侧卧位。

上一篇:必看!网上流传中医50个经典中医养生秘方

下一篇:中医调理阻止女性身体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