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宽阔的球道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7:39

一) 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宽阔的球道

  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西南、西北地区的顶级高尔夫球场之一,其会员证是运动、休闲、社交和投资的尊贵认证。

  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座落于天府之国的牧马山旅游开发区内,距成都市中区20公里,车程25分钟,距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航空港双流机场仅9分钟车程,另有成都至乐山、成都至西藏等多条高等级公路,四通八达,往返自如。

  优越的地理位置,出色的交通安排,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便利交通条件,傲视同侪。

  编辑:李淑萍

二)上流运动 高尔夫的小常识

  几年,高球界吹起时尚风。尽管有人认为,只要方便、舒适,很多严格规定,如打球时的着装等,不妨作些改变,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高球礼仪不仅仅是几件服装,而是高尔夫游戏规则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约定俗成的行为准则,好的传统还是应当保留。

  下场打球,从发球台出发起就必须尊重安全的原则。如等待开球的球友必须站在与开球者相对安全距离(不要站在开球者的正前方或正后方)或侧面的位置。

  当然,开球者更要注意挥杆区域范围内有没有其他球友,以免在挥杆时伤击到身边的其他人。

  另一方面,在等待开球的球友站立位置不能干扰到正在开球者的视角线。当其他球友开球时,等待者最好的做法是保持安静,一旦球友开出好球,要喝彩以示鼓励。

  若在开球时,直接把球打向前面一组球友,不但非常危险,而且也很不礼貌。最安全的做法:应该等到前面一组球友全部离开了你的击球射程范围,才挥击出下一杆。要做到安全原则,球友无论在梯台、长草区、或是树林中,一旦轮到你击球,都应先确认前面一组和同组球友已经完全离开了危险射程区域。

  如果你击出的球,明显偏离了目标线,有可能击打到前方的球友或是观众时,都应该大声喊“Fore”以提醒他们躲避或用手保护头部。

三)只为延续40年的激情 高尔夫GTI Clubsport

  只为延续40年的激情 高尔夫GTI Clubsport 40年前的1976年,第一代高尔夫GTI横空出世,它的出现使购买经济性轿车的用户也能享受到驾驶的乐趣,经过岁月的洗礼,大众高尔夫GTI已发展到第七代车型,虽然车型外观、动力总成与第一代有了不小的改变,但依旧保留着那那令人血脉贲张的驾驶激情。在今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大众推出了高尔夫GTI Clubspor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2.0T的排量经过调教后可爆发265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

    

四) 高尔夫贵族运动进北京高中体育课堂

  30余名高一女生手持高尔夫球杆,在教练指点下尝试挥杆、推杆等动作---过去被不少人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运动首次进入北京高中新课改选修课。日前,北京市高中新课程体育与健康教学展示研讨会在北京二中举办。记者了解到,包括高尔夫、瑜伽、跆拳道等时尚运动项目悄然走近本市高中学生。

  高尔夫这类被称为“贵族运动”的项目走进高中课堂,首先引发人们对活动场地和活动量的关注。对此,北师大体育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表示,不同学校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体育教学内容,同时运动量比较少的高尔夫球运动,可结合跳绳等其他体育锻炼项目确保运动量。

  不少上高尔夫课的学生都表示这门课“挺新鲜”。北京二中钮小桦校长介绍说,学校为新课改学生开设10余门体育选修课,全部采用小班教学。

  “高尔夫、瑜伽等新兴运动项目进入中学课堂,体现出课改内容的开放性和选择性。”

  贵族运动引争议

  高尔夫瑜伽首次走进高中体育课堂,很多人认为是件好事情。钮小桦表示,这些课程的开设旨在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掌握不同的体育技能。体育课程不是简单的活动或游戏,在承担教学的任务同时也要传达育人的理念,如让学生通过练习自己喜欢的项目,培养他们坚持、团队合作的意识等。

  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主任、体育特级教师蔡福全表示,东城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北京二中的做法。“中学生练练瑜伽、高尔夫,挺好。”他认为,推广二中的课程并不是要求所有学校都照搬这些课程,而是将这种设计课程的思路带回去,发展属于各自学校特色的体育课程。

  也有人认为像高尔夫这样的贵族运动走进高中课堂应慎重,能否全面推广值得商榷。“不宜让全北京的中学生都学瑜伽、高尔夫,不说贵族什么的,这些体育项目几个能达到锻炼的目的?”毛振明表示,体育课必须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体质为出发点,高尔夫这类运动太轻松,“学生上了一节体育课都不出汗,根本达不到锻炼的目的”。他认为,学校在开设这类课程时应注意技能与体能训练结合,否则学生在选修时就会选择那些轻松的项目,体育课就失去了意义。

  毛振明建议,开设这些优雅课程的同时,应增强体能训练,如高尔夫课还要兼顾力量训练,瑜伽课则增加仰卧起坐等。“体育的‘本’还是不能丢。”

  更注重开课的理念

  按照高中课程改革的规定,高中三年,学生须修满11个学分才能达到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毕业要求,其中4个学分来自以传统的跑、跳、投为主的必修、必选课,剩余的7个学分学生可以自选。自选课程主要由学校根据自身能力自主开设,二中的高尔夫、瑜伽就属于这部分课程。

  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主任马凌表示,由于体育课不纳入高考的范围,在高中阶段经常被学校忽视,甚至被占用。为了避免这类现象愈演愈烈,从下周开始,市教委将会同教研部门,组成专门的检查小组,对北京18个区县的学校就体育课程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将通过随机抽查学生的方式,通过学生体能测评,来检验学校落实体育课程的教学情况等,对未达到要求的学校将提出批评。

  此次开展“教学展示会”,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学校和老师,参考其他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的理念,从而对本校体育课程的设置产生好的影响。

  编辑:李淑萍

上一篇:教你冬季如何进“五补”

下一篇:白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